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瑞特大学:学校提供丰富实习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0:52   新浪教育
巴拉瑞特大学国际学生处的Tessa Mao
巴拉瑞特大学国际学生处的Tessa Mao

  IDP于6月20日起在全国八大城市举办美国&澳大利亚教育信息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Carey商学院、奥本大学、迪尤肯大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密西西比大学等十所名校及澳洲八大名校新南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等在内的40余所澳洲院校代表亲临现场。以下为本次展会部分访谈: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欢迎您继续关注IDP2010年夏季教育信息日的系列访谈,接下来为您请到的是巴拉瑞特大学国际学生处的Tessa Mao。贵校的哪些课程和专业是比较有特色的呢?能否为中国学生介绍一下?

  Tessa:巴拉瑞特大学(简称巴大)成立于1870年,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悠久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巴大前身是一所矿业工程学院,1994年发展成为一所综合性、双领域的国立大学。

  作为维多利亚唯一一所多领域的、综合性、地区性的国立大学,巴拉瑞特大学在校学生约25000人,在商学、信息技术、工程、旅游、体育科学、教育、数学科学、护理学、国际学等方面的课程和专业得到行业和学生的高度认可。从这些专业毕业的学生不但拥有了国际认可的高等教育证书,而且获得了行业和企业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他们将来的就业和职业发展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

  凭借良好的声誉,巴拉瑞特大学连续获得澳大利亚政府学习与教学执行计划评选中的前10名。在2010 “优秀大学“评比中,巴拉瑞特大学也获得维多利亚唯一一所教学优秀5星级大学,并在“学生就业率“、“学生综合能力“方面获得四星级的荣誉。(信息来源:Good University Guide 2010)

  巴拉瑞特大学位于距离首府墨尔本市120公里的巴拉瑞特市。在这所拥有人口9万多人的历史名城,国际学生在这里享受着环境优美、现代设施齐备、迷人和友好的城市生活环境。

  巴拉瑞特大学对于追求纯正澳大利亚学习和生活环境的国际学生来说, 不但可以在优质的环境中很快地提高英文水平, 更重要的是体会了多元文化氛围中的国际化成长经历,因此是一个澳大利亚留学的极佳选择。

  主持人: 在中国招收学生的时候,除了学术上的一些要求,贵校还看重学生哪方面的素质?

  Tessa:巴拉瑞特大学以培养实用型、符合行业需求的人才而著称,由于与行业的紧密联系和课程开发的实用性,大学特别看重学生的沟通能力、自主学习和主动性 ,因为这些素质都会帮助学生尽快地适应澳大利亚的大学生活和学习环境。当然,英文水平也非常重要,有了良好的英文基础, 中国学生不但在大学期间快速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而且通过社会交往与当地学生建立友谊、了解澳洲文化、并提高自信心和沟通能力方面都会让学生受益匪浅。

  如果学生在入学主课程之前英文水平不能达到大学要求,巴拉瑞特大学的海伦山校区有专门为国际学生设计的英文强化和学术能力准备课程(EAP课程),帮助学生顺利过渡进入大学主课学习阶段。

  中国学生要申请大学相关的课程, 可以查询巴拉瑞特大学官方网站:www.ballarat.edu.au/international

  主持人: 能否简单介绍一下,贵校所在的城市会对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的就业有哪些益处?

  Tessa:巴拉瑞特大学位于距离首府墨尔本市120公里的巴拉瑞特市。这所起源于澳大利亚“淘金热“时期的历史名城,不但拥有维多利亚风格的城市风貌, 作为维多利亚最大的内陆城市之一, 也在地区的经济发展上作出了不懈地努力,为这里的居民提供了许多职业发展的机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入驻巴拉瑞特大学海伦山的“技术产业园“, 它吸引了许多著名的企业,其中包括国际IT巨头IBM。这些企业不但为巴拉瑞特市的地区性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环境, 也为巴拉瑞特大学与企业的合作,为学生就业和实习创造了难得的机会。

  主持人: 有不少的中国学生在澳大利亚学习是为了获得永久居留权,您认为这是否是澳大利亚吸引国际留学生的一个最有吸引力的原因?就此问题给学生们一些建议

  Tessa:澳大利亚作为一个移民国家,具有众所周知的非常有吸引力的移民政策,相关政策可以查询澳大利亚移民局网站:http://www.immi.gov.au/

  但是, 吸引国际留学生来澳大利亚学习的更主要原因应该是澳大利亚的综合优势:优美安全的生活环境、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国际认可的文凭、优秀的多元文化氛围,还有相对其他英语国家费用较低的留学成本。

  主持人: 针对于汇率的不断变化,请在留学资金储备方面给中国的留学家庭做一个建议

  Tessa:留学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大事, 除了在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方面要做些调查研究和咨询以外, 资金的提前准备也是顺利申请签证和留学很重要的条件之一。建议学生和家长查询澳大利亚移民局官方网站,获得学生签证申请的准确信息,最好提前6个月做好资金储备。

  主持人: 对想要申请贵校的学生做一些综合指导与建议

  Tessa:巴拉瑞特大学的教职员工非常友好和乐于助人,如果学生需要了解相关信息, 除了可以阅读大学官方网站信息外,也欢迎中国学生发邮件给国际部咨询。对于课程的选择, 特别建议学生考虑个人爱好和优势, 这样才会比较准确地定位, 为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另外,也建议学生,如果选定留学就要尽早着手准备英文和雅思考试,为自己在学校申请时创造好条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