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继续高等教育:立即申请留学或明年再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9:47   新京报

  继续高等教育

  立即申请留学或明年再转

  著名留学教育专家杨建飞表示,如果是高考后决定留学,需立即开始准备托福或雅思培训并参加考试,年底前向国外大学提交申请。有些同学或家长可能会选择先出国学语言,语言过关后开始大学本科的学习。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没有语言成绩就出国留学,更需要在出国前就对语言课程和时间、花费、大学选择、入学申请等有一个详细的计划。语言培训课程并不能保证进国外一流大学。

  此外,学生还有一个选择是,先在国内读一所自己不是特别满意的大学,大一期间准备出国考试,申请明年转学去国外大学,通常情况下还可以转一部分学分。这对那些尚未开始进行任何留学准备的学生来说,从节省时间和留学费用的角度,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美国

  无托福成绩也有三个渠道留学

  涂攀表示,如果学生高考失利才开始准备留学,在时间上可能比较紧张,没有时间准备托福、SAT等考试,对此,有三个建议可供选择:

  一、入读美国的社区大学,学生在社区大学两年毕业后,学校会颁发副学士学位。如果学生想继续深造进修,也可以转读四年制大学,直接申请报读大三的课程,继续后两年的大学课程,取得学士学位。

  社区大学的学费只有5000-8000美元,同时可以获得更多的实习和工作机会,社区大学的学生,如果想转学到四年制大学,也比较方便。这些对留学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二、申请双录取大学或者桥梁课程。美国有很多大学对于学业成绩达到要求但语言不达标的学生提供语言培训或者桥梁课程。学生入学后先进行语言测试,然后根据语言程度攻读语言或者桥梁课程。通过语言或者桥梁课程后,不用再申请,可以继续大学的学习。

  三、如果学生学习成绩很好,英文也有很好的基础,可以考虑在国内准备托福、SAT考试,申请2011年秋季入学。

  澳大利亚

  少部分学校需高考成绩

  IDP澳洲留学咨询经理李红介绍说,澳洲大学只有很少一部分学校需要和认可高考成绩,高考成绩非常优秀的学生考虑出国就读本科,可以做一下名校申请尝试。个别需要并认可高考成绩的澳洲三到四星的大学,需要成绩一般在500分左右。大部分中国高中毕业的学生,到澳洲就读本科都是需要经历预科或diploma课程的,虽然途径不一样,如果学生成功完成本科所需学分,成绩合格,最终都可拿到国际认可的学士学位。

  英国

  选正规的预科学校

  何刚表示,申请英国的学生可以读半年或者1年的国际预科课程,然后升入大学读大一。(英国大学本科共3年)。或者直接申请英国大学的0年级课程。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预科学校,英国很多大学都自己开设有自己的预科课程,也有一部分学校指定了某个学院开设预科课程。

  法国

  安排得当明春即可赴法

  在目前的法国教育体制中,若想赴法留学通常需要读取相关院校的预科课程,其中巴黎五大,巴黎七大,巴黎十一大,巴黎十三大等公立院校的经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生命科学,工程技术等专业是2010年的热门项目。此外,巴黎ESMOD服装设计学院,波尔多美院,土伦音乐学院等法国艺术名校,也是国内艺术生赴法留学的热门选择。

  【建议】

  合理的进度安排是:

  6月开始500学时的法语培训;11月参加法语考试;11月至12月签证培训;次年1月使馆面签,春季即可赴法。

  留学时间安排表

  高考后准备留学的学生,既可以申请明年春季也可以申请秋季入学。(以英国为例,其他国家因准备内容及入学时间不同而不同)

  2011年春季入学:

  学校开学时间:2011年1月或者2月

  申请时间:7月开始准备,一般最好在2010年10月前递交申请

  提供雅思时间:7月开始准备,2010年10月前提交正式成绩

  办理签证时间:入学前2个月

  2011年秋季入学:

  学校开学时间:2011年9月

  申请时间:7月开始准备,一般最迟在2011年5月前申请

  提供雅思时间:最迟2010年5月前

  办理签证时间:入学前2个月

  ■ 观点交锋

  国内读预科

  是良好过渡

  对于语言基础比较差、自理能力比较弱或是想节约出国学习成本的家庭来说,国内预科是个理性的选择。一般国内预科会教授语言及国外的一些基础课程,让学生在国内就可体验原汁原味的国际预科课程,熟悉国外教学方式,给学生一个良好的过渡时期。相对来说,在费用上也会比直接入读国外的预科更便宜,毕业后可选择院校范围也大。

  国外预科更易对接大学

  国外很多大学的预科课程都在本校内,教师由本校大学老师担任,在教学模式和教学风格上,都是本土化的,此外,国外的大学预科课程,涵盖专业课。学生能很好地实现预科到大学课程的过渡。而且, 国内的学习很难大幅提升英语语言能力,国外的很多大学都不承认中国的预科教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