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岛女总理与同性伴侣近日结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09:39   新京报
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
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

  6月27日是冰岛同性婚姻法正式实施的日子,冰岛总理约翰娜·西于尔扎多蒂当天也与她相恋多年的女伴侣正式走入婚姻殿堂。

  冰岛议会于6月12日全票通过了允许同性婚姻的法律,这一法律在6月27日正式生效。此前,冰岛的同性恋人可以登记为民事伴侣关系,并享受与异性婚姻同样的权利。

  西于尔扎多蒂今年68岁,来自社会民主党,她于2009年2月出任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是冰岛首位女总理,也是世界上首位公开同性恋身份的政府首脑。

  冰岛议会的网站上介绍了她伴侣的信息。西于尔扎多蒂曾与一位银行家有过一段异性婚姻,并育有二子,在离异后,她与现年55岁的女作家兼记者乔妮娜·里奥斯多蒂共同生活多年,她们自2002年起注册为同性伴侣,而根据27日生效的新法律,她们正式将伴侣关系转为了婚姻关系。但两人并未举行结婚仪式。

  西于尔扎多蒂早年曾是一名空姐,并积极从事工会活动,在从政后,她由于致力于保护弱势群体的利益而受到欢迎。不过,西于尔扎多蒂本人并未主张过同性恋者权利,也拒绝谈论自己的私生活,她与自己的伴侣也从未在公开场合共同出现过。(马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