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名校招中国学生也看高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11:31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中国学生在国内的高考成绩不理想,申请国外名校也会很困难。”昨天,名列全美第二大、全美公立大学前20名的名校——俄亥俄州立大学校长Gee博士到访上海高校,对于高考分数不理想,打算转而到国外好大学寻求“高考后路”的考生及家长,Gee奉劝,“洋学校移情族”应该三思而后行。

  上周末高考分数公布,一时间不少以国内名牌高校为目标的考生和家长,因为得知成绩不理想,而决定出国留学。考生家长王先生告诉记者,儿子这次第一志愿报的是上海交大,但从成绩来看,“命中”心仪高校的希望并不大。“现在上大学不难,关键是上重点竞争激烈,如果上不了一本学校,还不如到国外去读个好学校。”王先生已准备帮儿子申请美国的名校。

  对此,俄亥俄州立大学校长Gee博士却一再提醒应慎重考虑。“其实美国好的大学不仅注重综合能力,也很注重学生的成绩,以我们学校而言,也很注重中国留学生的高考成绩,我们录取的中国学生,一般都是在中国国内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可以被国内名校所录取,但又希望去国外深造的同学。如果在国内高考成绩不理想,而转而想要报考国外名校,恐怕挑战性很大,也会很困难”。

  “不过从另外一方面讲,如果具备了相应能力,目前正是中国学生赴美留学最好的时机,因为目前中美高校之间的合作已经达到了十分密切的程度,这将给中国学生带来更多的机会。”Gee博士还透露,随着近些年来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的升温,一些美国大学可能在录取标准上会有所上调,不过他也表示,作为俄亥俄州立大学而言,一直对中国学生印象非常好,录取标准近年来不会发生变化,未来也会努力争取更多更优秀的中国学生。  记者 林颖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