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近一成大学生失业 计算机专业就业最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3日 15: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国近一成大学毕业生失业

  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该国去年新毕业的大学生中,近一成仍未找到工作,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就业尤为困难。

  数据显示,大约2万名毕业生仍在找工作,占总人数的9.6%。而这一数据在2008年为8.4%,2007年为5.8%。

  媒体分析认为,毕业生失业人数上升反映出经济不景气,英国经济今年年初刚走出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

  就业最差的3个专业分别是计算机、传媒和工程学,未就业学生比率分别为17%、14%和13%。

  医药和牙科专业学生失业率最低,大多数学生找到工作或继续深造,仅0.2%的人失业。这也是英国就业市场传统的“紧俏”专业。另外,教育学、法学和兽医学专业学生就业形势相对看好,未就业率分别为4.5%、6%和6%。

  270人争一个职位

  就在去年的毕业生仍深陷“失业沼泽”的同时,英国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也盼不到好消息——尽管数据显示今年英国的工作职位将比去年增加18%,但由于今年英国的大学毕业生人数将创历史新高,毕业生在找工作时面临的竞争将异常激烈。

  据英国一家调查公司的数据显示,在竞争最为激烈的日用品行业,将面临270个毕业生竞争一个职位的局面;在媒体行业,超过100个毕业生将竞争一个职位;在银行业,约75名毕业生将竞争一个职位。

  有专家预测,由于政府紧缩财政,面向大学毕业生的公共部门职位将大幅削减,从而导致毕业生失业率上升。(天乐)

  就业严峻

  英国失业人群中年轻人增长最快

  本报讯 据英国劳动市场的调查显示,在英国急剧增长的失业群体中,18岁至24岁年龄段失业增长最快,2008年第4季度达60万人,占新增失业人口的40%。由于金融危机将英国经济拖入衰退,企业或裁员,或冻结新工作岗位。大企业纷纷缩减招聘大学毕业生计划,只有牛津、剑桥、伦敦政经学院、伦敦学院大学和帝国理工大学等五所顶尖大学的毕业生才有人问津。 (天乐)

  政府对策

  “国家实习计划”帮助学生就业

  本报讯 为了应对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的困境,英国政府从2009年初开始推行“国家实习计划”,帮助应届毕业生求职或掌握新的技能。

  英国“国家实习计划”要求公共机构、慈善组织和经济部门接纳大学毕业生实习。与此同时,政府承诺拿出1.4亿英镑补贴用人单位,以在公共和私营部门中增加3.5万个实习岗位。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