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工皇帝唐骏将起诉方舟子 不会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08: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

  自“打假斗士”方舟子微博中不断炮轰和质疑后,“打工皇帝”唐骏7日称,方舟子打假先造假,其律师团已开始运作,将起诉方舟子。

  方舟子继续质疑

  6日,唐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未自称是加州理工学院博士,方舟子是打假先造假。

  针对唐骏在上述媒体的自辩,方舟子7日在其博客上继续质疑。方舟子表示,在当当网、腾讯读书等网站的《我的成功可以复制》电子版中,均有唐骏自称是加州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博士的文字。

  此外,方舟子还在其博客上贴出了由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提供的《我的成功可以复制》其中两页的扫描件,该书第70页印有:“最后还是拿到了加州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方舟子称,新版的书中这些内容已被删掉,但第一版第一次印刷的最初版本里,这些内容都有。

  方舟子:不害怕他告我

  7月6日,唐骏在其搜狐微博中写道:“律师已经建议用法律手段来惩罚捏造事实者,自称打假先造假!好在有法律,中国搞不成还有美国。”随后,其新浪微博中又出现了“法律会让现在和今后那些捏造事实诬陷他人者付出代价”的文字。不少网友猜测,唐骏将起诉方舟子。

  记者7日拨通了唐骏的电话,但接听者是他的秘书李欣,对方明确表示会起诉方舟子,让“该受惩罚的人受到惩罚”。她同时证实,唐骏不会辞去新华都集团的总裁职务,集团高薪聘请唐骏不是因为看重他的学历,而是能力。

  李欣表示,方舟子微博中影印内容所出现的“我最后还是拿到了加州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等标红线字体内容,在唐骏自传《我的成功可以复制》的两个版本中均没有出现,凡到新华书店购买这两个版本的自传是不会出现这样的内容的,“不知道方舟子这两本书的来历,其内容的真伪性有待查究。”

  “不害怕他告我。”方舟子7日向记者表示,如果对方起诉,自己会积极应诉。

  校友力挺唐骏

  唐骏“学历门”后,网上流传了一份唐骏校友名单。

  唐骏的校友禹晋永在微博上表示:“我证明,唐骏不存在学位造假之说;现提供中国政府官方文件以正视听;Pacific Western  University是经美国政府批准并经中国教育机构认证的民办正规大学,颁发的博士学位真实合法有效;一些别有用心之人捏造事实诬蔑其野鸡大学假学位应该受到法律追究,我保留为唐骏向法庭提供全套政府官方文件的权利。”

  随着唐骏的正面回应出台,网络这一场“学位门”事件似乎应该告一段落,但就在传统媒体纷纷加入报道阵营的此时,网络上对于事件的争论也越发激烈。不少网友自称为“挺方派”和“挺唐派”,在微博和众多论坛上展开了越来越深入的讨论。

  本版综合 《南方都市报》《新京报》《广州日报》新华网稿件

  -记者求证

  教育部网站没有西太平洋大学

  唐骏6日称,自己就读的美国加州“西太平洋大学”是正规的大学,是获得认证的,和另一所夏威夷西太平洋大学不同。记者7日调查发现,这两所学校 “本是同根生”,所有的管理人员和教职工都是同样的。直到2004年,两家学校才分家,加州“西太平洋大学”随后改名为“加州米拉马尔大学”。

  记者7日登录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查询,发现在教育部2010年6月1日最新公布的具有资质的“33个国家部分学校名单”中,并没有唐骏所在的加州西太平洋大学,其更名后的加州米拉马尔大学也不在名单中。

  记者找到加州米拉马尔大学的网页,发现在其课程设置中,并没有提供博士学位课程。在“认证”一栏中,该学校表明自己是在2009年时才获得远程教育和独立学院两项资质认证。

  -最新进展

  唐骏自传出版社昨发勘误声明

  出版唐骏自传《我的成功可以复制》的出版商中信出版社8日对外发布了唐骏自传勘误声明:

  在唐骏先生自传《我的成功可以复制》出版过程中,唐骏先生在审阅第二作者胡腾的原稿时,于2008年9月通过邮件方式指出了由于从网上收集资料而导致的一些失实错误,明确要求将“办到第二家公司,我差不多已放弃了学业。但凭借语音识别方面的应用性研究成果,我最后还是拿到了加州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一句删除。但由于出版方编校过程中沟通出现滞后,没有将唐骏先生的意见及时修改,造成第一版第一次印刷中出现了失实错误。出版方随即在第二次印刷时(2009年1月)给予了纠正。

  就上述工作失误,出版方在此诚挚向广大读者及唐骏先生表示歉意!就2008年12月第一次印刷之相关书籍,出版方将即刻停止销售。

  -方舟子说

  蔑视的是假学历,不是低学历

  在7日现身与网友交流时,方舟子表达了他对目前相当一部分意见认为他是出于对唐骏的成功产生嫉妒而打假的反击:“我不觉得他比我成功。我也不会嫉妒一个真正成功的人,更何况是一个连自己的履历都要造假的人。”

  有网友认为,只要能胜任工作,什么学历和履历都不重要。方舟子则坚持认为,“如果真觉得学历、履历不重要,又何必去造一个出来?我不觉得学历最重要。我从来不因为比尔·盖茨、李嘉诚的学历低就轻视他们。该被蔑视的是假学历,不是低学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野鸡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