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师推荐信:走进大学的个性化“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13:44   汉网-长江日报

  从武汉骑自行车回到家乡洛阳,被外籍教师写进了推荐信。武汉高三毕业生李博威,今年靠这封推荐信和自己的高中成绩单,敲开了美国和加拿大的8所名校大门。

  昨日,李博威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经过申请和大学审核,他已收到华盛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德雷赛尔大学等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最终,他放弃了德雷赛尔大学每年不少于1.35万美元的奖学金,选择了更适合自己的华盛顿大学。

  19岁的李博威是河南洛阳人。高三上学期起,他开始在网上查找国外高校的资料,“只要有兴趣的高校都可以申请,我把自己的语言成绩单和学科成绩单通过互联网发给这些高校,并邀请对我比较了解的外籍教师写推荐信”。

  数学教师MR.Lau在推荐信中写道:“李博威是一名拔尖的学生。在十年级(即高一年级)他还是一个害羞的学生,很少发言。3年中,他变成熟了,在班里成为一个真正的领导者……我非常真诚地推荐李博威到你校就读。我相信你们不仅会发现他的学术能力很强,在性格方面,他也是值得你们去了解的朋友。”

  MR.Lau在推荐信里还提到一件事:“(李博威)具有坚持挑战自我的精神,表现在骑自行车从武汉骑到洛阳。”

  李博威说:“外籍教师写推荐信和我以前的中国教师写评语不一样,他们更注重我们成长的过程。我认为推荐信很重要,因为国外的大学除了看学习成绩外,还很看重学生的品质和综合能力。”

  走进大学的个性化“名片”

  ——教师推荐信摘登

  ◆关于仲希维(即将就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我认识仲希维大约1年时间,我每天见她3小时以上。她是一名特别负责、坚韧的学生,时刻准备着发现并接受新知识。她的作业——无论是英语还是社会学,总是很有思想性和文采。

  仲希维是非常优秀的学生,在营造和保持校园氛围中担任重要角色。她是校学生会成员,创立了中文文学社并定期出刊,还参与学校音乐剧的表演等。

  仲希维是一位聪明能干、坚定果敢的年轻人。她在武汉枫叶国际学校的成绩和进步表明,她完全能在任何国家任何水平的教育中取得成功。

  老师 Geoffrey MacDonald

  ◆关于王丹丹(即将就读法国昂热大学)

  第一次班会,王丹丹当选为班上的学生领袖之一。随后几年,她先后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如新年派对、艺术节、书法和绘画展览等,并在家长会上担任志愿者。

  王丹丹很随和,具有独特的沟通技巧。当她给同学安排工作的时候,有些人不愿意接受,她能够耐心解释,并竭力配合大家,充分展示了学生领袖的作用。

  我曾担心王丹丹因为组织活动太多影响学业。不过,我惊喜地看到,在整个高中阶段,她始终保持了卓越的学术水平,在全班25名学生中名列前茅。

  老师 樊锦瑞

  ◆关于林云龙(即将就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我曾有幸教林云龙数学和化学,他是成绩最优秀的学生之一,具有准确的数学计算能力,对细节一丝不苟。

  林云龙是一个真正的学生领袖,他积极参与课堂讨论,他得出的答案中往往提供了有效、科学的推理。他还是一个非常谦虚的人,永远会对别人伸出援助之手。

  2008年到2009年,林云龙是班上的班长和校学生会副主席,他还是篮球队队员。

  林云龙进入高中后,就对自己的学业进行了认真规划,在学习化学和物理方面付出了极大的热情。

  老师 Evelyn Lau(记者:黄征 通讯员:马林)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