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10大最佳创业搭档:谷歌居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0:15   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著名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周一撰文称,并非所有企业都需要联合创始人,但包括苹果、eBay和Twitter在内的许多成功企业都由多名领导者建立,以下评选出10对最成功的创业搭档:


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
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

  1. 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

  公司:谷歌

  创立时间:1998年

  合作起因:佩奇和布林于1995年在攻读斯坦福博士课程中相识,但他们并没有立即成为朋友。在一次博士生校园参观活动时,布林是佩奇的向导,他们一直在争吵。尽管如此,他们发现双方在为同一个研究项目合作,他们的论文《大规模超文本网络搜索引擎的分析》成为 Google的基础。

  合作基础:佩奇和布林有类似的技术背景,早年就热爱计算机,父母为大学教授。他们对数据挖掘很有兴趣,并对公司发展有类似的看法。

  佩奇和布林共同决定聘请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担任公司CEO,并在Google总部形成休闲的气氛。他们虽然出生在世界的两端(布林出生在俄罗斯,佩奇出生在美国密歇根州),但他们如出一辙。

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
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

  2. 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

  公司:苹果

  创立时间:1976

  合作起因:这个两个史蒂夫在1970年的一项暑假工作中成为了朋友,沃兹尼亚克正忙于开发一款计算机,史蒂夫发现了其中商机。

  在2006年的一次采访中,沃兹尼亚克说,“我只是在做我擅长的事,而这些事最终可以改变世界。乔布斯的思维更广阔。当我设计出不错的东西时,有时乔布斯会说,‘我们可以卖这个’,于是我们就做了。他那时在思考如何建立一个公司,也许他甚至在想如何改变世界。”

  合作基础:作为一个分析大师,沃兹尼亚克承认,他从未想过去卖他的原始计算机模型,这都是乔布斯的主意。沃兹尼亚克的技术加上乔布斯的商业远见让两人成为商业伙伴。两人的关系经得起几十年时间、名利和财富的考验。沃兹尼亚克称,他们现在还是朋友,“偶尔会交谈,从未有过真正的争吵”。

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和比兹·斯通(Biz Stone)
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和比兹·斯通(Biz Stone)

  3. 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和比兹·斯通(Biz Stone)

  公司:Twitter

  创立时间:2006

  合作起因:威廉姆斯曾任职Blogger,在公司被Google收购后,威廉姆斯雇佣了斯通。斯通表示, “我们开始是竞争对手,后来成为好朋友,我们都尊重对方。当威廉姆斯离开Google加盟Odeo.com后,我在想,为什么你要离开我,所以我跟随了他。”

  两人在Odeo.com工作时与该公司工程师Jack Dorsey进行了接触,了解了后者的一个想法,由讨论发展成为后来的Twitter。

  合作基础:两人都有10年的博客行业经验,对该平台有相同的认识。威廉姆斯意识到Twitter的潜力,并委托斯通负责这个微博(http://t.sina.com.cn)客这个业余项目。相互尊重、友爱和雄心让两人紧密联系在一切并取得商业成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