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SPP:担保金取消银行历史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4:28   东方网-文汇报

  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

  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是提供中学后教育以及职业技能再培训的主要机构,旗下有120多个会员学院,此次共有38所院校参加此计划。比如乔治布朗学院(与加拿大约克大学以及澳洲美国等大学有合作协议,学生可转学分入读世界名校)、圣尼加学院、雪尔顿学院(动画设计专业最出名,该校的教授和学生们参与制作了“铁达尼克”)、百年理工学院、汉博学院、尼亚加拉学院等。

  此类社区学院不少与某些大学有合作协议,学生可在社区学院修读2-3年后转学入读名校。

  经过数月酝酿,7月16日凌晨,加拿大使馆正式发布SPP计划(Student Partners Program,即《中加学生合作计划》)。计划发布至今已有一月,此计划给准备前往加拿大留学的学生到底带来何种影响?

  实际上,SPP计划只针对前往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ACCC)成员院校的学生,通过特别申请渠道,以提高签证通过率。随着该计划的实施,申请条件的放宽将引爆加拿大留学的热潮,报读此课程的学生获得的移民分数更高。这为现时高考失利的学生、以及大专生、中专生、职高学生、本科生,以及准备转专业的大专生和本科生等提供了一个留学加拿大的有利信号。

  两大利好和一个要求

  利好之一是,对担保金的要求极大降低。只要雅思达到5.5分,就不需要原来的“硬性要求”——12个月的银行历史证明。申请人只要交齐一学期的学费,或5000加元定期存款即可申请。

  2001年留学加拿大的担保金要求是12个月的银行历史证明,2003年,提高到18个月,期间有些学生因担保金的要求太高而不得不放弃留加。从2008年开始,担保金又减低至12个月的要求,申请留学加拿大的人数不断上升,到2009年中国留学加拿大的人数达到历史新高。此次对担保金要求如此放宽,将为资金条件不足的学生提供前往加拿大深造的便利。

  通过该计划,高考落榜的学生,如果没有雅思成绩,也可在今年9月入读加拿大。他们可以在加修读语言课程,部分学校在修读语言期间,也可以修读大学课程。若资金储备不足,学生可利用半年的缓冲时间,考取雅思5.5分,这样一来,可以免去12个月的资金担保期,明年1月前往加拿大深造。

  利好之二是,签证周期明显缩短。只要递交申请之前已完成体检,最快5天就可以拿到签证。同时其签证通过率也将大大提高。据加拿大移民部公布,中国学生2009年申请加拿大签证的成功率为80%。签证要求的放宽,预示着2010年通过签证的学生人数将进一步提高。

  一个要求则是,学生必须在信息披露表上签字,允许校方将学生在加拿大的出勤情况向签证办公室反馈,换言之,加拿大使馆将对参与SPP计划的学生在加拿大的学习、出勤等方面进行实时跟踪。

  加拿大政府推广SPP项目,主要目的是简化手续、降低门槛,提高学生申请加拿大学校的签证成功率。在推广实施同时,加拿大移民局和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成员院校将会保持密切联系,确定申请人是否进入这所申请院校,或转入其他参与SPP项目的院校,同时监察学生是否顺利入读下一学期,或非正常状态,比如从未报到注册、要求学校退款、转学到私立学校就读等。参与项目的学校将配合使馆,确保对每个有非正常状态的申请人进行审核、跟踪。

  SPP项目的此种特性对前往加拿大留学的学生家长可能是个利好消息。很多家长担心孩子出国后不好好读书,甚至不去学校注册。这项监控主要是为了保证国际学生完成既定学业,从某种程度上说,也降低中国父母的担心。

  技术缺口带来就业移民机会

  加拿大每年有20万左右的技术人才缺口,地广人稀的加拿大急需引进技术人才。加拿大社区学院就是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的主要机构,所设专业都是为满足商业、工业及公共服务业的需求而设。就读加拿大社区学院有三大优势:

  学位认证

  社区学院提供的学位认证全球认可,包括2-3年的大专文凭,3-4年的本科学士学位(以上适合国内中专、高中生、职高学生、在读大专/本科学生),以及1年制研究生课程(适合大专毕业生、本科毕业生)。如果学生在社区学院学习两年后想进一步升读大学学习,可以“跳板”本科名校。在社区学院的学分可以转入大学,无需进行入学考试,1-2年就可以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

  就业实习保障

  学校和很多企业有紧密联系,提供带薪实习课程,无需学生自己找寻实习,一些学校的学生一毕业就可获得工作机会。

  移民便利

  比起本科生毕业生,报读此课程的学生获得的移民分数更高。学费则相对低廉,一般每年需要1.2-1.3万加币,比四年制的大学便宜4000-5000加币。目前,加拿大还推出了留学生返还学费计划,学生最高可获60%的学费返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