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金来源纳入审核 西班牙签证日趋严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14:53   新浪教育

  自八月起,西班牙使馆要求申请者提供冻结资金的来源证明。

  近日得到西班牙使馆最新反馈,以往西班牙使馆只要求申请者提供3个月以上的定期存款证明,而不需要来源证明。

  自07年西班牙对中国开放留学签证以来,签证要求的语言水平及资金证明材料几经变化,越来越严格:2008年,改变以往抽签面试的机制,硬性规定申请签证者须到使馆接受面试,面试时要求申请者用西语和英语两种语言回答面试官提问。自2009年下半年开始,在面试的过程中又增加了笔试的环节。对于西班牙语水平的要求也由原来的500学时改为要求提供塞万提斯A2水平证书。

  随着中西经济合作往来,西语人才匮乏现状日渐凸显,金吉列留学专家介绍:申请西班牙自费留学的人数每年成倍增长, 2009年申请到西班牙留学的学生由2008年的1000人左右激增至2000人左右,预计2010年将超过3000人。此外,部分申请者在签证前用借贷的方式开具定期存款证明,也使得签证要求的资金证明材料不断变化,越来越严格。金吉列留学提醒学生,对于灵活多变的签证要求,如果学生不能在第一时间掌握并做出科学应对,极易导致使馆拒签,建议学生多听取留学专家的指导意见,切中关键积极应对。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