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美博士“涉恐”案检控官离职 案情扑朔迷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 13:06   中国新闻网
 8月11日,此前被控以“恐怖威胁”罪而遭逮捕的中国留美博士生翟田田,在北京举行记者招待会,向媒体坦陈其“涉恐案”的来龙去脉。图为翟田田接受媒体采访。中新社发 张冬冬 摄
8月11日,此前被控以“恐怖威胁”罪而遭逮捕的中国留美博士生翟田田,在北京举行记者招待会,向媒体坦陈其“涉恐案”的来龙去脉。图为翟田田接受媒体采访。中新社发 张冬冬 摄

  中新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张冬冬)担任新泽西州检控官十几年的里奥·郝利(Leo Hurley)自翟田田4月15日被捕起,一直是该案件的检控官。当地时间27日,他离开了这一政府职位。翟田田代表律师海明分析称,“这将使翟田田一案更加扑簌迷离”。

  海明在北京时间28日凌晨发给中新网记者的邮件中介绍,郝利曾经多次与海明律师、中国内地媒体中国日报以及纽约时报等媒体交流此案,一直承认此案检控方面证据不足,4月15日至今五个月以来迟迟无法将此案提交给新洲大陪审团公诉。郝利也坦诚上级坚决要求此案以重罪交由大陪审团公诉,但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证据不足,郝利也无能为力。

  海明还表示,郝利曾经两次试图将翟田田“恐怖威胁”重罪减轻,希望翟田田接受轻型违规结案。郝利也放弃了要求翟田田上交早已被联邦警察没收的护照作为保释条件,并且同意只需1500美元就让翟田田得以保释,而翟田田被捕时法院所订保金为25000美元。

  海明说,翟田田获得自动离境权利后,郝利有权力阻止翟田田离境,也是大家所一直担心的,但是郝利坐视翟田田离境,明知他有弃保潜逃的可能的。他表示,“郝利协作者的成分多过对手的成分,同时也是一位可敬的对手”。

  海明指出,翟田田回到中国后,大肆在媒体上点名批评斯蒂文思技术学院一名副校长,称这位副校长害他入狱,引起这位实权的副校长非常恼火。新洲检方最高负责人最近指示必须要将翟田田交由大陪审团公诉。现在已经错过了8月份公诉机会。由于大陪审团每个月才聚会一次,新洲已经责令必须在9月份公诉。如果新洲再错过9月份这一最后机会,根据宪法,被捕6个月不公诉,翟田田将被宣布无罪。

  据介绍,翟田田已要求海明律师届时将在联邦法院反控学校迫害。新洲检调负责人将在一两日内任命新的检控官接手翟田田一案。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