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冲击牛津剑桥 出国热渐成“名校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09:17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牛津、剑桥这样的国外名校,曾经被众多学子认为高不可攀,不过,现在岛城却有一批高中学生组团冲击牛津、剑桥。记者调查发现,在岛城,高中学生出国热已经慢慢向名校热演变,更多学生的出国目标直盯顶尖名校。

  “这三个周挺有收获的,了解了很多过去不知道的事情。”孟繁超今年高三毕业,已经决定放弃在国内上大学,一门心思想到国外留学,目前的目标学校就是牛津。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孟繁超参加了青岛大学A-level中心的英国名校面试训练营,准备用一年的时间来冲击牛津大学等名牌高校。

  据青岛大学A-level中心的尤婧老师介绍,此次英国名校面试训练营,共有 40名学生参加,这些学生的目标学校都是牛津、剑桥。在为期三周的训练营期间,从个人陈述写作、习题精讲课到模拟面试,再到一对一升学咨询,全部涉猎,而且老师很多都是牛津和剑桥的毕业生。

  记者采访获悉,青岛的留学市场近年来一直保持一定热度,每年留学人数在1200人到1400人左右,近两年,更是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将出国留学的目标定在名校上,英国高考和美国高考相继登陆岛城,给考生提供了就读欧美名校相对简单的途径,而青岛2中雅思也在今年把很重要的留学目标放在牛津、剑桥这样的名校身上,在岛城,出国上名校已蔚然成风。

  不过,当剑桥、牛津看起来离普通学生越来越近的时候,过来人说,现在国外名校的竞争压力太大了,申请名校的过程相当艰苦。青岛2中的卢晓雨日前刚刚收到牛津大学的正式录取通知,而这离她被牛津预录取已经有8个月的时间,这8个月,对她来说是一种煎熬。“现在国外名校的录取越来越严了。”青岛大学A-level中心主任郭宏说,随着国内越来越多的学生申请国外名校,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了。记者 刘雪莲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