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一项调查显示:18%的人想吃“爱情后悔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 16:1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据美国媒体7月5日报道,美国西北大学(微博)凯洛格管理学院和伊利诺伊大学乌尔班纳·香槟分校对370名19岁至103岁的成年人进行了一项联合调查,让受访者详细描述自己感到后悔的一项决定。结果显示,高达18%的人想吃“爱情后悔药”,紧随其后的则是家庭(16%),教育(13%),事业(12%),财务(10%)以及对子女的养育(9%)。

  在受访者中,有44%的女性对爱情和家庭关系感到后悔,而男性仅有19%。这也同时验证了心理学家的观点,即女性通常会被更多地赋予维持和保护爱情的角色,所以一旦爱情出现问题,她们所受的困扰也会更大。

  此外,有34%的男性受访者后悔的事情与工作和教育有关,而女性中这一比例为26%。在受教育水平较低的群体中,更多地是对自己没有接受更多的教育而感到后悔。对于那些受教育水平较高的人,则会更多地对自己的事业感到后悔。

  高级研究员和心理学家尼尔。勒泽对此解释称,教育水平越高的人,对机遇的感知能力就会更强,而往往拥有愈多机遇的人才有更多的途径和方式发现比之前更好的机遇,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讲,是机遇增加导致后悔的几率提高。

  勒泽还表示,后悔是人类重要的情感体验之一,人们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人们应该多发现自己身上的优点,而不是盯着缺点不放。 虽然后悔的感觉会有些痛苦,但生活中不可能没有遗憾,否则,人们无法避免在今后的日子里犯相同的错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后悔药 爱情后悔药 美国媒体 心理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