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低龄学生赴美游学投亲靠友为留学探路

2013年02月13日10: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国小游学生寒假蜂拥赴美,不少是12、13岁的初中生,最小的只有9岁,孩子和家长们目标明确:为赴美留学探路。(杨青 摄)  中国小游学生寒假蜂拥赴美,不少是12、13岁的初中生,最小的只有9岁,孩子和家长[微博]们目标明确:为赴美留学[微博]探路。(杨青 摄)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新年伊始,南加州涌进大批中国小游学生,“结伴自助团”、“慰问演出团”、“小记者团”、“访美冬令营”,小游学生团几乎每天不断,趁寒假和中国农历新年来美国“见世面”,不少小留学生家长毫不讳言,此行目标明确:为孩子来美国留学[微博]探路。

  来自深圳、九岁的彭同学,与30多名比他年龄大不了多少的小哥哥、姐姐们一同来美国,第一次来样样新鲜,“好喜欢美国”。

  “带他先来探探路,十有八九很快会来美国留学”,彭同学母亲黄女士表示,身边朋友的孩子们接二连三出国留学,自己的孩子早早就开始看哈利波特、练习英文演讲,家长“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在线”。

  从中国飞往洛杉矶的国航、东航、南航航班,几乎每天都可看到中国小年龄访美团队伍。一名专跑洛杉矶国际机场接团的旅行社导游表示,近年寒假和农历新年期间也 有一些小游学团来美,“但近年这么频繁的团队,这么大的规模”,从来没见过。业内人士表示,小游学生团少则20 、30人,多的将近200人。

  来自深圳实验中学12岁的苏同学,在警察母亲刘女士陪同下首次赴美过寒假。“我们认识的朋友中,至少有三个人孩子都已来美国”,刘女士说,很多朋友孩子都是来读高中,“听说孩子来得愈早愈好,避免文化隔阂”。她表示,自己一个月人民币1万多元,先生收入中等,夫妻俩拿出钱来支持孩子出国留学,从初中读到高中到大学并不容易,“但压力再大,全家都最好准备”。

  来自深圳的沈同学此次担任来美团小翻译,英语早已练得呱呱叫,15岁的女孩得到家人全力支持,计划不久就离开父母远渡重洋来美留学。她母亲表示,因为周边朋友三分之二孩子都出国了,“带回来的信息多是正面的”,让她下决定忍痛亲子分隔两地。

  南加州负责接中国小游学生和家长的相关人士表示,“按中国家长的心理准备,要资助孩子来美上初高中,每年至少花费人民币20万元”。

  让宝贝早早放飞,不少家长的理由惊人相似。一位母亲表示,她的孩子从小思维活跃,自律性很强,“哪怕这样,才上初中一年级,整天已被压得喘不过气来”。

  访美冬令营一位同学表示,他上中国南方某知名城市全市最好的中学,“七门功课每周都有考试,每月还有大考,平均每天至少考一门,每天功课做到晚上11时还做不完”。另一位刚进入高中的同学表示,他几乎天天清晨6时半起床,晚上11时半睡觉,每天课余活动时间大概一小时,“人人都这样,自己玩多了觉得不好意思”。

  虽然刚踏入中学校门,文同学已准备今年秋季出国留学,转到姑姑定居的休斯敦落脚,“我是舍不得,但想到对孩子好,只好认了”。在当地做税务工作的母亲杨女士表示,为儿子陪读,她近年跟着孩子学英语、学税务,希望有一技之长更快适应美国生活。

  同是来自深圳的马同学表示,为让家人放心让他出国留学,他已学会做西红柿炒蛋、水蒸蛋,到美生活至少不会饿到。(杨青)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