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杜撰美国大学骗学费260余万元

2013年04月22日11:13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 通讯员周元卿)自己参加学习班被骗,遂利用起该骗术骗人。男子廖凰淇以美国亚伯拉罕·林肯大学授权其招生为名,开办假网站,制造假毕业证书,先后骗取他人学费260余万元。海淀法院昨日通报,廖凰淇因诈骗罪被判11年,罚款11万元。其同犯李永强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罚金8万元。     

  被骗后发现“生财之道” 

  2006年,廖凰淇交了6.5万元学费,参加李永强开办的美国加州管理大学学习班。一拿到毕业证书,廖凰淇就知道是假的。他敏感地认识到这是一条“生财之道”,他没去讨学费,而是从李永强那里拿到了一套美国加州管理大学的毕业学历,包括入学通知书、成绩单、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学生卡等。廖凰淇随后开办了北京中凰天龙金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在网上查到美国有一所叫林肯大学的学校比较有名,于是就随意杜撰了一下,弄了个美国亚伯拉罕·林肯大学,”廖凰淇供述,“我把李永强那里拿来的那套美国加州管理大学的学历,找路边小店重新扫描,再把学校的名称换成美国亚伯拉罕·林肯大学,就万事俱备了。” 

  杜撰美国大学学位明码标价 

  廖凰淇在网上请人刻了美国亚伯拉罕·林肯大学的公章,并花钱找人做了假网站,登录该网站输入学员信息,便可查到详细信息。廖凰淇还在网上找到一个名叫邓霞的女人合作,由其负责招生培训,廖凰淇负责发放毕业证书。“参考市场行情,硕士学位6.8万元,博士学位16.8万元。”廖凰淇称,“发一个硕士证邓霞给我4000元,发放一个博士证给6000元。” 

  邓霞很清楚美国亚伯拉罕·林肯大学是个骗局,但仍让廖凰淇授权自己的公司北京神州亮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该大学的代理运营项目,并为自己印制了该校中心主任的名片。邓霞签协议时所用的名字是武江卫(在另外一诈骗案里,武江卫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罚金15万元)。     

  海淀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廖凰淇、李永强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单独或结伙骗取他人财物,其中被告人廖凰淇、李永强诈骗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廖凰淇、李永强有重大立功情节,最终作出上述判决。(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