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孩用玩具“护照”通过了土耳其海关(图)

2013年06月14日11:17  环球网    
小女孩艾米丽拿着玩具“护照”过了土耳其海关 小女孩艾米丽拿着玩具“护照”过了土耳其海关
该护照看上去根本就不像真正的护照 该护照看上去根本就不像真正的护照
艾米丽的玩具 艾米丽的玩具

  【环球网综合报道】旅客入关前,海关官员理应反复检查旅客护照及资料细节,但一名9岁女孩拿着玩具护照使在土耳其闯关成功。据台湾“中央社”6月13日报道 英国一名9岁女童持玩具护照,顺利通过土耳其海关入境,护照照片还是一只绒毛独角兽。这起事件令女童父母讶异,担心这样的海关会成为跨国走私小孩的“便利通道”。 

  报道称,来自英国南威尔士(South Wales)的哈瑞斯(Harris)一家人到土耳其渡假。在安塔利亚(Antalya)机场通关时,海关人员询问了女儿埃米莉的年龄,接着在她的护照上盖章,让她入境土耳其。但是,这本护照竟然是玩具护照,封面不但是个金色玩具熊头,护照照片还是埃米莉心爱的粉红独角兽。 

  埃米莉的父母承认不小心拿错了护照给女儿。她的母亲妮琪说:“我在收护照时才发现。这本护照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是真的。跟我和我丈夫的护照尺寸也完全不同。我当时吓到了,以为会有人追出来找我们,但什么事也没发生。我当时想,要走私小孩通关到另一个国家是何等容易。”

  报道称,这起事件这不仅令所有父母担忧,也足以警示各国海关要恪尽职守。(实习编辑 韩璐瑶 审核 李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