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力争移民改革2013年秋天出结果

2013年07月18日10: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奥巴马总统16日坦承,移民[微博]改革法案无法如他期望在8月国会休会前通过。在众院共和党议员正寻思如何面对该议题之际,奥巴马表示,他希望该法案能在今年秋天完成立法,不过此目标有可能是奢望。

  奥巴马接受多家西语裔电视台访间时并重申,任何移民法案务必提供1100万无证移民入籍的机会,由于许多众院共和党议员反对这项条款,使两党为奥巴马第二任期的这项首要立法目标强烈地对峙。

  奥巴马说:“我们若要承担这一世代的使命,完成移民改革的任务,却任由1100万无证移民身份不明,太不合情理。”

  白宫希望藉由奥巴马对西语裔小区的谈话,在移民法案于国会立法前途未卜之际,重燃该法案支持者的推动热忱。

  部分共和党国会议员认为,由于西语裔的政治力量日增,支持移民改革关乎共和党的存续,但选区民众倾向保守的共和党议员,则无意因支持该法案触怒其选民。

  奥巴马说,众院共和党内部的分歧,将使移民法案辩论拖到8月之后,而他原先期望在8月就完成该法案的立法程序。

  同时,移民改革的支持者目前也正寻思策略,希望促使众院通过该法案。草拟参院版移民法案的“八人帮”,16日在国会山庄会见了来自企业、宗教、农业等支持该法案的团体,敦促大家协力合作推动该法案在众院过关。这几位参议员当天并发给大家一份可能被说服支持该法案的121位共和党众议员的名单,并谈及在8月国会休会一个月期间,希望与会者向这些议员传达支持移民改革的讯息。

  共和党参议员马侃在会后表示:“在8月休会时,我们希望每个人竭尽全力,努力传达支持移民改革的讯息。”

  参院上月通过的移民法案内容包括加强边界安全、扩大高技能工作者计划、为低技能劳工及农工建立新的客工计划,并为目前非法居留美国的移民提供入籍途径。

  奥巴马接受纽约Univision电视台访问时强调,提供移民入籍途径部分,“必须纳入该法案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