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呼吁国会4月提出移民改革议案

2013年03月26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5日电(记者孙浩 王丰丰)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呼吁国会负责起草移民[微博]改革议案的议员抓紧完成工作,争取4月拿出议案供国会两党审议和辩论。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为符合入籍资格的28人主持了入籍仪式,其中13人为现役军人。他在仪式上说,和这28人一样,数以百万计的移民在美国社会发挥重要作用,而美国移民体系问题严重且拖延多年,现在是通过一项合情合理的综合性移民改革方案的时候了。

  奥巴马还强调,移民改革议案应包括为1100万非法移民提供入籍途径的内容。

  移民改革一直是美国社会热点议题,也是奥巴马在第二任期内最受瞩目的施政重点。今年1月底,参议院跨党派小组和奥巴马先后高调公布各自有关移民改革的目标。参议院小组的方案更受瞩目,他们计划3月底完成谈判,并于4月拿出议案。众议院跨党派小组目前也在抓紧协调方案。

  如何有效解决美国境内1100万非法移民问题困扰各届政府已久。目前美国大部分非法移民来自墨西哥等拉美国家,随着这一群体规模不断扩大,拉美裔选民对选情的影响力也令两大政党不得不高度重视移民问题。在此前两届总统竞选中,拉美裔选民均是奥巴马的重要票仓。共和党阵营在2012年大选失利后也出现更多改革呼声,要求在移民改革问题上有所作为,以在今后选举中争取更多拉美裔选民支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