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支持移民改革 共和党获利

2013年03月15日14: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为了拉拢在野党国会议员支持移民[微博]改革,美国奥巴马总统13日会晤一些共和党国会众议员。在场人士告诉媒体,奥巴马说,支持此法真能为两党带来利益,他特别强调,共和党获得的政治利益将多于民主党。

  但是,田纳西州共和党国会众议员罗依(Phil Roe)说,奥巴马这番话引起本党议员“窃笑”。许多议员对奥巴马及他提出的让1100万非法移民有入籍途径计划,心存怀疑。

  罗依说:“能说善道的人常会向你说一套歪理,他(奥巴马)非常擅长此道。”

  奥巴马以自己当选连任为例,说明支持移民改革的重要。他说,由于支持移民改革,他去年11月大选拿到70%以上的西语裔选票。他并表示,改写移民法及实际执行移民改革,将使共和党获得的政治利益多于民主党。

  知名的亚利桑纳州共和党国会参议员马侃也表示,如果共和党想要争取西语裔选民,必须支持移民改革,但目前看不出奥巴马这套政治理论能改变多少共和党议员的立场。多年来,奥巴马与共和党议员因治国理念不同,冲突不断。

  另一方面,代表全美企业界的美国商会(Chamber of Commerce)13日率先宣布成立一个新网站,将协助凝聚企业和基层力量,以扩大推动全面移民改革。

  这个名为“美国机会”(American Opportunity)的网站,将公布美国商会在“不同层面改革的立场和近期活动,包括声明、致函国会,以及采取行动的方法”。该网站是美国商会致力促使企业界和基层活跃人士支持移民改革的努力之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