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预警:为移民想嫁老外23名女子受骗

2013年07月21日10:47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 男子刘晓鹏谎称可以介绍涉外婚姻进而办理移民[微博]签证,骗取23名中国女性百万余元。昨天记者从朝阳法院获悉,刘晓鹏诈骗罪成立,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半。

  刘晓鹏今年39岁,据他供述,在经营过程中,他对外宣布称其公司介绍家庭类团聚移民的业务情况,如果客户认可,会和客户签合同,客户登记自己的详细情况和寻求配偶的要求,该公司以客户的名字在“美国match”和“美国单身”两个网站上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代客户寻找合适的对象,给对方发邮件、聊天,促成外国人来中国见面,双方满意后在国内登记结婚,再协助客户组织签证材料,由客户自己到大使馆递交办理签证,签证办理成功后,公司的业务就完成了。一般办理时间在一年半到两年,长的有4年多。

  刘晓鹏制造了可以通过结婚移民美国和加拿大的美梦,实际他根本没有此能力,这个美梦其实只是诈骗的幌子。交了3.5万元到8万元不等的费用后,被骗的女性虽然能看到老外“男朋友”,但每当提到结婚,老外便十分反感,随后很快便没了音信。被拒绝的女性找刘晓鹏索要已缴纳的费用时,刘晓鹏便避而不见。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6年4月至2011年5月间,刘晓鹏以能够为被害人杜女士等23名通过介绍涉外婚姻,进而办理美国K类签证及加拿大家庭团聚移民签证为名,收取被害人杜女士等23人服务费共计109.5万元。案发前,刘晓鹏退还部分被害人经济损失十余万元。2011年6月29日,刘晓鹏逃跑,给各被害人造成经济损失98万余元。刘晓鹏于2012年3月18日被抓获归案。

  朝阳法院审理认为,刘晓鹏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诈骗他人钱款,且诈骗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予惩处。根据刘晓鹏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做出上述判决。(记者张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