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前途与华一教育暗访对比:前途更正规

2013年09月11日11:17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选自《sunnyrainyday》的博客 点击查看原文
环境前途
华一华一

暗访对比

体验时间:

2013年8月15日

体验人数:

1

学生背景:

1.年龄:17
2.目前就读学校及年级:华师大一附中
3.英语水平及学习成绩:中偏上
4.留学的初步意向:加拿大 商科

机构名称

上海前途出国留学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华一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地 点

杨浦国宾路36号万达广场B座7层(五角场) 

 

机构位置机构位置

 

上海市杨浦区国宾路36号万达广场B座22楼

机构位置机构位置

 

 

1.机构总体印象

新东方的旗下留学公司,口碑好,牌子响,注重个性化,在国内有良好的海外留学经验,

华一教育在上海中小学课外辅导领域有比较高的人气,熟悉上海的教学环境,着重开发上海和杭州市场。

2.电话预约情况

电话(33191606)铃响,提示留学转1,即刻有接听,礼貌用语得当,询问从哪儿得到公司的信息,主动询问是哪方面咨询,并即刻转专业的留学顾问,并提示姓诸。诸老师接听后详细问了孩子的情况,并简单给力建议,然后积极邀请来公司详细咨询,整个电话15分钟内,电话挂后,即刻有短信告知公司地址和她个人联系方式。

电话(31160088)接通,上海话“喂”,显得有些不礼貌,简单询问了留学目的地,就告知稍后有留学顾问会短信给公司地址,并要求和发短信的留学顾问联系来公司咨询事宜。随后来短信确认公司地址。整个电话在3分钟左右。不礼貌,不主动。有点爱来不来的感觉。

3.网站信息

www.liuxuexdf.cn,本期主推美国顶级私立学校,绿色,迎合夏季。信息量大而全面,庞大的分支机构,依托新东方上司公司的背景,有实力的体现。依据个人要求点击,很快就能找到相关信息。从学校招生,精英分享,留学规划,全方面的服务。人性化,清楚,易操作。

www.cfi.cn.org白地黑字,根据目的地选择,独特申请专区,分门别类,根据留学顾问边上的国旗,了解每个人的强项,并有个人简介。乐语网上在线服务,提高效率。整个网页设计一目了然,但没有突出公司的特点和优势。

二、实地探访——机构

1.机构位置

在上海东北角的五角场万达广场

 

在上海东北角的五角场万达广场

2.交通

在五角场,交谈非常便利,四通八达,地铁8,10号线,99,942,937,168,55,61,139,等多条公交线路直达

在五角场,交谈非常便利,四通八达,地铁8,10号线,99,942,937,168,55,61,139,等多条公交线路直达

3.机构环境

4.对机构环境感受:

电梯出来,就看见左右二边都是新东方的办公区域,咨询台就正对着大门,有三位接待员,绿色植物装饰前台。边上有等待的沙发和电脑自助查询区域,洽谈区有小圆桌和鲜艳的沙发围成。典雅花纹的灰色地毯,周围是或黄或绿的墙面,不压抑,并张贴各学校的授权书和各种宣传资料。

出电梯就能看到华一国际的接待台,进去左手就是3个并列的书桌,分别是不同国家留学的咨询顾问,只有一间会议室作为洽谈区,私密性好。边上开放性的办公区域有些凌乱,整个区域看上去不够明亮。

5.机构基础服务

选学校,提供留学方案,书写文书,申请学校,递交签证材料,提供签证培训。

根据学生要求申请学校,联系住家,书写文书,递交签证材料。

6.增值服务

报读新东方有5%优惠。

无其他服务

7.费用

1.8万

1.6万

二、实地探访——留学顾问

机构名称

上海前途出国留学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华一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1.顾问姓名

诸俊仪

王金琳

2.顾问名片正反面照片

名片名片
名片名片

3.仪表着装

蓝色衬衣,深色短裙,精神,职业性强。

 

连衣裙,无职业感,但还正式

4.咨询时间

13:30(时长50分钟)

14:30(时长30分钟)

5.服务态度

年轻,有亲和力,注意聆听客户的想法,用商量的口吻来一起探讨。

口齿不太清楚,讲话有些急,但态度比较诚恳,容易沟通。

6.顾问专业水平

先询问了孩子的基本情况,后准备什么时间出国读书,同时分了三个方案供选择,并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优缺点。1.高二出国,时间充裕,孩子适应周期长,能申请到好的学校,而且孩子能根据自己在加拿大的学习情况,自己选择大学和专业,但资金要求高2.高三出国可以选择预科+本科申请或读12年高中,然后再申请大学,时间紧,孩子不能充分了解加拿大,有时也会延长12年纪的读书时间,但资金会少一些,申请的大学不一定会最好。在了解了申请材料后,对提供资金证明有疑问,给予可行的解决方案,避免拒签。同时,还请来了签证老师,对签证材料解读,避免由于准备不充分而耽误了申请。

先自我介绍,并问了想什么时间出国留学,明确告知高三后出国,随后就给出2个方案。一个是等拿到国内高中文凭,不参加高考,申请双录取;或是在高三时申请预科+本科的方式。二者都可以避免参加高考,而且也可以直接就读加拿大的大学。但孩子的雅思成绩有要求,在6分以上,这样势必造成孩子在高二时要将雅思学习完成,这对孩子会有些压力。因为本身高二的学习已经很紧张了。由于没有高考成绩,基本上排名靠前的大学不予以接受留学申请的。

7.是否有夸大或欺骗

没有夸大或欺骗成分

没有夸大或欺骗成分

8.是否有常识性错误

没有常识性错误

没有常识性错误

三、总结

1.服务亮点 

可附图说明)

1.在洽谈时,正好有一男孩通过其他机构签证被拒,改到前途重新递送,留学顾问在指出他送签材料错误的地方和引起误解的地方(主要是前一个机构在审核材料时不仔细)

2.咨询过程问得很仔细,回答逻辑清楚。

1.及时跟进,在见面前还电话确认地址和时间。

2.对留学地政策了解的比较清楚

2.不足

如果有书面的方案供家长,那就更好了

整个机构给以的感觉是辅导机构,好像弱化了留学的成分。

3.个人总体体会

依托新东方大机构,正规,员工素养高,配合默契,效率高。有多年的留学辅导指导,成功几率高。

办理留学能力有待提高,员工职业化程度不太高。要改变教辅机构的印象,最好能独立办公区域。

机构星级评分(1-5星)

5

3.5

顾问星级评分(1-5星)

4

3.5

本文选自《sunnyrainyday》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