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索通暗访:实力可靠顾问主动性有待增强

2013年09月09日11:09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选自《喜欢说呵呵的博客》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体验时间:2013年8月18日

体验人数:1人

个人背景:本人就读于上海某211工程的大学,大一结束,开学大[微博]二,有意大学毕业后深造

初步留学[微博]意向:法国

机构名称:重庆索通出国企划有限公司

机构电话: 023-89030000

地点:邹容路50号半岛国际商务大厦12层B

 

一、前期印象:

1. 机构总体印象:

身边有认识的人从这家机构办理,再加上是重庆本土机构,在选择时心理稍有加分。

 

2. 电话预约情况:

未进行电话预约,直接前往。

 

3. 网站信息:

http://www.suotong.com.cn/

网站首页比较奇特,是flash动画效果,分了各个板块,不像一般留学网站那么直观,对于想简单查询信息的人来说可能一时不知如何入手,于是放弃在线查询。

 

 

   二、实地探访——机构
    1.机构位置:

    邹容路50号半岛国际商务大厦12层B

2.交通:

距离重庆地标——解放碑很近,很好找。

 

3.机构环境:

环境比较优雅,为符合出国主题室内布置了很多国旗装饰。办公室、接待厅,包括过道盆栽植物都摆放很多,给人轻松愉悦的感觉。

重庆索通出国企划暗访:实力可靠顾问主动性有待增强

重庆索通出国企划暗访:实力可靠顾问主动性有待增强

重庆索通出国企划暗访:实力可靠顾问主动性有待增强

重庆索通出国企划暗访:实力可靠顾问主动性有待增强

重庆索通出国企划暗访:实力可靠顾问主动性有待增强

重庆索通出国企划暗访:实力可靠顾问主动性有待增强

重庆索通出国企划暗访:实力可靠顾问主动性有待增强

 

4.基础服务:

可以为客户提供一个很好的出国平台,留学或是移民[微博]。签订合同在规定时间内针对客户需求办理所有相关手续,包括院校申请、文书写作、签证指导等常规服务均包含在列,还会对学生进行一系列出国前培训。在国外提供接待,标准为当地大学普通规格。

 

5.增值服务:

为客户争取一些有利出国条件。例如:“协助”作品完成,“选择”高中成绩(但对于这一点,心理比较没底,这不算作假么?也许是理解错误,反正听起来有些不寻常)。提供上门服务。

6.费用:

针对于法国留学前期语言一年15万,三年本科一年10万。

中介费用19000元(这个费用同比较高)

境外服务7000元,负责银行开户住房证明医疗保险3000元,费用含接机,住宿和安排居留证(对于不太懂得学生来说,有点混乱)

 

实地探访——顾问

1.顾问姓名:王习跃

 

2.顾问名片

重庆索通出国企划暗访:实力可靠顾问主动性有待增强

 

3. 仪表着装:

第一眼给人感觉沉稳老道,穿着中规中矩,但说话口气有点想促销员的感觉

 

4.咨询时间:大约40分钟

 

5.服务态度:

前台的服务人员就很一般了。和顾问聊的时候,顾问让我觉着挺亲切的,没有废话,谈话过程中一直保持微笑,并且耐心为我解答疑问。

 

6.对国家和学校的了解:

个 人感觉顾问对法国的了解是比较宏观的,只是就我感兴趣的几个方面大致进行了介绍,想了解到的信息只能算基本了解到。顾问对我想去的学校进行了初步分析告诉 我大致能报考的几所学习艺术的学校。对要去法国前的一些的准备工作和到了法国最开始接触的课程进行了基本的解说。顾问还代表公司承诺,可以根据学生的个人 情况对报考的学校进行评估。对在国外可以勤工俭学的情况,大致的介绍了。

7.顾问个人水平:

基本还可以,但是感觉在咨询的时候有所保留。

 

8.是否有欺骗或夸大:还比较实在

 

9.常识性错误:未发现。

 

四、总结:

1.服务亮点

亮点一:公司环境不错,让人有可信感。

亮点二:顾问能胜设身处地为学生进行思考和分析,提出的初步方案更能让人理解和认同。能和咨询的学生快速的融为一体,能抓住重点,高效率的讲述一系列关于出国内容。

亮点顾问还比较真诚,在谈话过程中感觉不到有故意夸大描述的感觉,对一些出国的升学率和国外生活的一些情况能诚恳的讲述,在初次谈话中建立了靠谱的形象。

 

2.不足:

不足一:公司网站虽然看起来很特别,但体验起来不是特别好用。

不足二:公司前台服务态度一般,从进门开始至和顾问进行暗访大约15分钟时间里,除送上了水,其余时间没有和咨询的学生说过一句话,一直埋头做自己的事。

不足三:顾问在咨询中有些保留,给出的信息量不是特别足够,需要学生问到才会回答,不是主动介绍那种。

 

3.个人总体体会:

总的来说,公司形象让人感觉实力雄厚,诚实可靠,不存在隐瞒欺骗的行为。公司成立时间久,经验多,是一家不错留学机构。不过服务细节还需要加强,包括前台的态度应该更有亲和力,顾问也应该主动为学生介绍个方面的信息情况,不应该问什么答什么。

 

4.机构星级评分(1-5星):4星

 

5.顾问星级评分(1-5星):3.5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