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批评全美高校排名或系学费飞涨罪魁祸首

2013年09月12日13:21  环球网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9月10日刊文称,美国权威杂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10日发布了2014年美国综合性大学排名榜,有批评家认为这种排名行为正是导致高校学费高、学生债务沉重的主要原因,甚至有学生因无法承担学费而放弃大学学习。

  据文章介绍,最新出炉的2014年美国综合性大学排行榜显示,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超过哈佛大学登顶,耶鲁大学位列第三。尽管高校排行榜可能会促进精英教育机构间的良性竞争,但是有批评人士认为这种排名并没有提供许多有用的信息,反而还会增加学生的学费负担。

  文章指出,如今美国各界都在讨论高校学费飞涨、学生债务沉重的问题,在此背景下,美国总统奥巴马提议创建一套新的高校排名系统——能够提供毕业率和学费价格等有用信息。

  文章称,《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所提供的排行榜并没有考虑学费因素,也没有试图去衡量毕业生的价值。新美国基金会高等教育副主任艾米-雷提伦称,“价值”和“实际价值”才是真正值得考虑的问题,而这些高校更为关注的是他们所能得到的财富和声望。(实习编译:叶萌,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