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非欧移民持永居 离境超12月将失永久身份

2014年03月05日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侨网编译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非欧移民[微博]获得了欧盟永久居留证,离意时间限制则成为热点问题,一位移民近日向移民网律师咨询,他说:“我已经获得了欧盟永久居留证,但是最近几个月我一直在我的原住国工作,按照意大利的法律规定,我在境外能生活多长时间?”

  移民网律师为此解释称,持有欧盟永久居留证的非欧移民可以离开欧盟成员国,自然也包括意大利,但是离开时间的最长期限为12个月,例如:一名非欧移民持有欧盟永久身份,回国或前往其它非欧盟国家,只要在12个月内返回欧盟成员国就不会被撤销永久身份,否则将失去永久身份。

  如果一名非欧移民在意大利获得欧盟永久身份后离开意大利,且前往其它欧盟国家继续生活,只要一次性离开意大利的时间超过6年即失去意大利永久居留证。

  移民网律师强调指出,以上规定并不意味着失去欧盟永久身份就会被驱逐出欧盟成员国,非欧移民失去永久身份之后可以获得其它种类的普通居留证,例如可以获得工作居留证或者家庭团聚居留证。唯一的区别是可以获得有效期至少3年或者不超过5年的普通居留证,因为申请人不是第一次申请居留证。(林夕)

(原标题:意非欧移民持永居一次性离境超12月将失永久身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