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团体要求停止遣返移民 吁尽早通过移民法

2014年04月08日11:0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华人权益促进会成员拉横额参加抗议集会。(吴卓明 摄)华人权益促进会成员拉横额参加抗议集会。(吴卓明 摄)
集会人士强烈要求奥巴马总统停止遣返移民。(吴卓明 摄)集会人士强烈要求奥巴马总统停止遣返移民[微博]。(吴卓明 摄)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20多个社区服务中心和民权组织4日在市区市场街和蒙哥马利街交界处集会,强烈要求奥巴马总统即刻停止遣返无证移民的行动。

  活动中有击鼓奏乐造势,集会人士随后沿蒙哥马利街向有十几个移民法庭的联邦大楼挺进,抗议移民法庭审理无证移民、并遣返其中大部分人的举动。集会人士以拉丁裔为主,也不乏亚裔和华裔的面孔,还有海地和以色列人士参与。中央警局警长谭敬文带领十几警员在场维持秩序。

  中国城华人权益促进会社区倡议主任林谦悦,湾区目前至少有2万4000名居民面临被遣返的命运,奥巴马总统应该立刻停止遣返这些人,不要让更多家庭成员因遣返而分开两地。她呼吁联邦国会促使奥巴马总统采取行动,推动移民改革法案早日通过,让更多年轻学子能安心学习,日后成为建设美国的栋梁。

  移民权益信仰计划行政主任Deborah Lee牧师表示,美国自从奥巴马任总统后,已遣返超过200万无证移民出境,造成很多家庭分离,很多在美国出生的子女因此和父母分开。她强烈呼吁奥巴马总统马上停止对无证移民的遣返,并尽快通过移民法案改革,让更多人能够实现自己的美国梦,让更多家庭成员能够团聚。

  热心人士Francisco 指出,旧金山联邦大楼里的移民法庭平均每天审理50个移民家庭的移民资格,不获通过的人士有可能被遣返回原居地。他强调,美国政府遣返移民人士不但对拉丁裔移民有影响,也影响到其他族裔人士,在旧金山包括亚裔和华裔移民家庭。

  数据显示,每天有纳税人550万元用于移民拘留,每天晚上有3万4000名移民被拘留,5100名儿童因为和父母分开而被寄养,每天有1100名移民被遣返,在2012年,477人因为试图进入美国境内而死亡。(吴卓明)

(原标题:美多个团体要求停止遣返移民 吁尽早通过移民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