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调查外籍劳工雇佣单位 确保双方合法

2014年04月23日18:1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韩国雇佣劳动部23日表示,将在本月28日至6月27日的两个月时间内,对外籍劳工雇佣现状进行指导和检查,了解他们的工作环境。

  此次集中检查的对象包括农畜产业、渔业等非制造产业营业场所;雇佣外籍女性劳工的营业场所;可能会雇佣非法滞留者的营业场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调查行动中农畜产业将成为集中检查对象。

  此次调查活动主要针对雇佣单位是否拖欠外籍劳工的工资、工资是否达到最低工资标准、雇佣单位是否违反劳动合约等内容进行检查。若发现雇佣单位有违反劳动法的行为出现的话,雇佣劳动部会根据情节的轻重处于罚款,情节严重者将取消其雇佣外籍劳工的资格。另外,雇佣单位给予外籍劳工的居住条件也将被列为此次调查项目之一。

  韩国雇佣劳动部企划调停室长表示:“此次调查行动是为了改善农畜产业的外籍劳工劳动条件及居住环境,外籍劳工应该得到应得的待遇。”(丁鑫)

(原标题:韩国雇佣劳动部将对外籍劳工雇佣现状进行调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