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日本留学遭遇火灾 父母2小时拿护照

2014年05月19日14:47  法制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留学[微博]日本的儿子遭遇火灾,年过半百的父母心急如焚前往探视,办证申请、递交材料却偏偏遇到网络故障。就在他们焦急等待内心即将崩溃的时刻,内蒙古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紧急协调五个部门共同联手,仅用2小时就将护照送到了他们的手中。

  5月13日下午15时许,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接到了满洲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请示,称该市居民张某、侯某夫妇的儿子张某某在日本东京留学,因宿舍发生火灾正在当地医院进行抢救,张某、侯某急需办理护照赴日本东京探视。满洲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已按规定将二人的护照申请受理完毕,但因网络故障,人像比对程序一直无法通过。

  为使申请人能够尽快拿到护照赴日本东京探视,厅领导立即要求信息技术支队协助处理部中心人像比对程序,又通知制证中心优先加急为张某、侯某夫妇二人制证,并由中国公民出入国管理支队联系协调申请人直接到厅出入境接待室领取护照。在厅出入境五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下午17时许,张某、侯某夫妇只用了2个小时就拿到了护照。

(原标题:儿子日本留学遭遇火灾 父母2小时拿护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