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沙龙:揭秘移民欧美加澳热门国利与弊

2014年07月07日17:23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花絮 花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崔航 崔航
张天卓 张天卓
李嵩波 李嵩波
王巍 王巍
全景 全景

  7月5日,新浪网教育频道首次移民[微博]沙龙活动在北京市合生霄云路8号会所举行。新浪网移民频道特邀5位在美国、加拿大、澳洲、希腊等国有着丰富生活经历的网友现场分享,他们或已经得到了其他国家的公民身份,或者正在移民路上,还有放弃移民选择留在国内的。面对“移民”,是什么原因促使他们做出了如今的选择,各位嘉宾纷纷现身说法抛出各国移民的真实情况。

  专题:揭秘海外移民那些事儿

  希腊移民最低门槛及条件全揭秘

  1,希腊全家移民最低门槛:25万欧元(不包括父母)

  根据嘉宾崔航的分享,去希腊移民,有一个最低的门槛,25万欧元,在欧洲范围内比较低的。而根据现行移民法,孩子可以,父母还不可以,可以通过申请“经济独立个体”为父母申请居留权。

  2,希腊投资移民过程简单 不需面试不需移民监

  相比其他国家,希腊投资移民过程非常简单,就是材料要求简单,除了五年的居留权,希腊移民跟其他投资项目比较还有几个不同之处:其一是不需要面试,不需要准备考试,不需要语言。另一个是没有移民监,买了房子之后,可以把房子交给其他的人去打理而自己直接回国。第三,移民希腊不要求资金来源证明,不会问钱哪来的,只要有证明能买就行。

  澳大利亚免费的“午餐”不好拿:免费VS私立,选择需谨慎

  嘉宾张天卓(文化公司高管)则结合自身的经验在着重分享了一些没在澳大利亚多年生活过的人体会不到的一些不方便之处。首先就是孩子的免费教育,很多人选择移民澳大利亚,会看到很多澳大利亚教育是免费的宣传,而所谓的免费只是针对公里学校,大部分选择移民过去的人在真正择校时还是会竭尽所能让孩子上到最好的学校,这就涉及到要掏钱读私校的问题。

  医疗和教育也类似。在整个公立医院体系之内一般的病,都要经过漫长的等待,如果不想排队,就要找私人医院买私人保险。买自己的私人保险去私立医院不用排队的。公立是免费,但一个静脉曲张要等两年。所以说医疗和教育免费只限于在公立的范围内。

  加拿大好山好水好无聊?

  新浪网教育频道总监梅景松曾在2006年-2008年移民去加拿大,往返于美国和加拿大之间。她建议大家不要盲目移民,世界上没有最好的国家只有适合不适合国家,重要的是看未来的打算。如果你是想工作,想创业,想做事业的话,建议不要离开中国这块土地;或者最好到国外生活一段时间,做跟中国相关的生意。大家在考虑是否移民的时候,第一要多了解这些国家的特色,第二想清楚自己的需求到底是什么,这是给每个需要移民家庭的真切忠告。

  美国很复杂,但是会给人公平机会

  嘉宾李嵩波(风投公司合伙人)给有移民意向的网友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美国很复杂,很难形容到底好还是不好,跟人的家庭里面的喜好、个性、包括从事的职业,相关度很高。他最终选择留在美国,很重要的原因是觉得美国是一个公平社会,会给你机会,有机会在那实现自己的梦想。如果只是为了生存、为了空气好、为了食品安全、为了孩子的小学中学,建议可以考虑欧洲、澳大利亚、加拿大。但是如果是为了孩子的大学教育,还想用自己的精力、时间、人脉,及特别是自己在IT方面的本领,再做一番事业,美国会是很好的选择。

  新浪第三届移民行业诚信服务评选活动

  2014年,主流移民国家纷纷出台限制移民政策,移民形势"紧声"一片, 但是国内仍有庞大的移民需求。移民政策风云变幻,选择一家专业、诚信的移民服务服务机构,是成功移民的重要保障。

  为了帮助网友全面了解移民服务机构,新浪网移民频道开启第三届移民行业诚信服务评选活动,为您选出最专业的"移民帮手",欢迎您的参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