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问答:如何从孩子教育的角度选择移民?

2014年08月07日21:23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讯 近日,由新浪教育频道举办的2014年第三届新浪诚信移民[微博]评选活动高端访谈之“行业大佬揭秘海外移民利与弊”在新浪总部举行,国内15家移民机构负责人、专家现场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同时,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数位有移民需求的网友参与,网友们根据各自对移民的疑惑提出问题,得到一线移民专家的直接解答。以下为网友问答环节的精彩实录:

  网友1:现在北京对小孩入学的政策,让我有想移民国外的想法,我现在的问题可能就非常宏观,哪些国家比较好移民,就是结合这个社会,对移民的宽容度,包括社会的福利,以及教育的资源方面,给我一个解答?谢谢。

  专家1解答:建议您结合你们的行业背景,包括你们夫妻移民海外后的生存能力等综合来考虑哪个国家更适合。那么单纯从教育这点来说,如果是年龄特别小的孩子,考虑孩子的心灵健康及成长环境,比如您的孩子才10岁的话,真的建议您考虑全家一起过去陪伴他成长。一般来说从教育角度,讲英语的国家是大家的首选,比如说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新西兰。

  公认来讲,当前各有利弊吧,见仁见智。国外的学校也有学区房的概念。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包括孩子兼顾老二对不对),在好的学区投资一处房产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目前我个人认为啊,因为我自己在美国时间比较长,对美国的教育比较了解,在教育资源、社会的包容度等方面,美国是更胜一筹的。然后这两个国家的比较,就是后面的话题。加拿大和美国都是可以的。

  因为我自己孩子是9岁去的,他的基础教育还是不错的,但是到了大学,或者说中学段,美国的选择会更多。所以你有两个选择,让孩子到加拿大接受教育,然后自己到美国去发展,或者说到美国以外的其他一些国家。当前政策的层面大家都知道,那么美国应该是处于利好的时期,所以看您更认同哪一个模式。

  其实加拿大对移民更加宽容,那美国来说相对比较简单。从申请的时间上说,加拿大一般三四年,而且目前只有一个机会去申请,美国相对时间不太长,所以结合您孩子的规划,比较出更适合您的方案。但是从费用上来说,加拿大向来以费用低廉、福利优厚著称,但由于受到联邦政府“一刀切”政策的影响,现在移民加拿大的费用肯定是要涨的。美国您首先得把钱拿出三百多万,所以要考虑自己的承受能力,但从对比其他移民国家,五十万美元应该是最低成本了,而且大家都觉得当前移民美国是很好的机会。

  另外还分两步走,当然你说一年半来了之后,你孩子免费上当地的公立学校,是很多包括我们客户认同这一点,而加拿大是一步到位拿的。美国这两个风险是大家比较担心,这个话题也比较大我也不展开了。

  再就是刚才我比较的几个,我今天的理解,因为我准备的话题是从我们专业的角度出发的,现在互联网非常发达,移民去哪些国家有哪些利弊,在网上都是可以搜到的,看您的生活价值观,兴趣爱好等等更倾向于哪里,我这里就是刚才说的,从孩子的教育考虑就是,美加之间,从我们专业角度,就是我认为美国最适合你。这是我们从咨询的角度来帮您分析的,基本上从这个费用,刚才从申请条件,还有要求,这是很多客户会考虑的因素。我们自己二十多年,从加拿大转到美国,陪孩子也是考虑孩子大了,像我孩子16岁就回来了。

  至于尽孝照顾老人,如果你不入籍的话,你就回不来,所以这也是必须考虑的全家规划,综合这些特点看看哪个国家更适合你。

  我们广大网友的移民需求是非常广泛的,建议还是结合大家各自的特点,找一个专业客观的机构来给大家做一个评估,因为大方向的决策是最最重要的,这一点希望对你有帮助。

  专家2解答:就社会对新移民的包容度、社会福利及教育资源而言我向您推荐美国和加拿大,因为这俩国家都是传统的移民国度,对新移民的包容性很强。就社会福利而言,加拿大要好过美国,但是两者都是需要个人投保的。此外,综合比较教育资源的数量和质量、移民门槛、周期、风险性、移民监等各项的话,可以重点考虑美国。美国一共有大专院校3800多所,享有这一资源的人口基数是3.2亿,我国只有2200多所大专院校,这也是为什么您的孩子从小学开始就上学难、上大学还要高考[微博]的主要原因,教育资源贫乏。此外,每年全球大学综合排名榜上,有超过一半的大学来自美国,这是质量的体现。就投资移民所需的金额而言,美国是50万美元5年返还,加拿大则是80万加币5年返还(魁省项目)。目前美国投资移民的申请周期约为12-18个月,而加拿大普遍要4年左右,此外加拿大有严格的移民监政策需要您常驻,而美国相对宽松很多。以往我们都说美国项目是具有一定风险的,加拿大是完全无风险的项目,但是现在想要获得魁省投资移民的名额几乎和中大奖是一个概率,(每年来自同一个国家的申请额不得超过1200个,总申请超过5万人,且拒签率超过40%)。而加拿大联邦移民政策一刀切之后,今年秋季或将颁布新法,据悉新法也将参照美国投资移民政策加入风险投资要求。此外,对知名中介机构而言,美国投资移民的风险基本可控。所以我建议你考虑美国。

  当然,针对您的家庭结构、资产状况等等,需要具体分析之后才能给出最符合你的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比如您要是资产过于庞大,我会建议你在申请之前先找税务师做好规划。

文章关键词: 移民利与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