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利与弊:选择合法的公司量力而为

2014年08月07日21:09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教育[微博]讯 近日,由新浪教育频道举办的2014年第三届新浪诚信移民[微博]评选活动高端访谈之“行业大佬揭秘海外移民利与弊”在新浪总部举行,国内15家移民机构负责人、专家现场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同时,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数位有移民需求的网友参与,网友们根据各自对移民的疑惑提出问题,得到一线移民专家的直接解答。以下为外联移民上海总经理林培赟的现场发言实录:

外联移民上海总经理林培赟女士在活动现场外联移民上海总经理林培赟女士在活动现场

  大家好我是来自外联出国的林培赟。我做海外移民已经很多年,我们外联也是以移民为主,新浪海外调研的移民相关数据其实与我们实际操作中感受到的情况非常符合。从2012年到现在,越来越多我接触到的客户对国内的环境、食品等各方面缺乏安全感。由于这些因素考虑移民的群体不断扩大。

  当然,最主要的移民原因还是小孩子教育,这也是大家一直关心的问题,在我们公司业务中大概占到70%,而这部分移民客户绝大多数选择了美国投资移民。

  美国投资移民受那么多人的欢迎,有几方面原因。首先是教育资源丰富,其次就是这几年美国留学[微博][微博]逐渐开放,所以需求相对较高。

  但目前移民中介市场鱼龙混杂,对投资人来讲,选择合法的中介公司尤为重要。因为现在全国有几百家中介公司,其中不乏没有资质的,还包括一些项目方,如果你身边有成功移民的朋友,通过他们介绍也是一个比较可靠的选中介的途径。像外联就有70%左右的客户是通过朋友推荐的,是我们主要的客源。另外就是看网上的信息,但不能一味看搜索引擎排名,因为很多是花钱买的。

  我们在网上能够获得的信息,无非是两点,一是公司口碑,看看这家公司有没有一些负面的评价、负面的案例,当然也要关注公司规模,是一个地方性还是一个全国性的公司。二是行业数据,比如通过率之类,我建议还是要去相关政府网站或是有资质的移民公司官网找。

  再说回移民的目的,其实不论是因为环境也好,食品安全也罢,大家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下一代,从利于孩子成长、利于他将来获得更好生活的角度做出选择。只是移民海外一定有利也有弊。利当然是对孩子未来的教育和发展,而弊可能更多是对父母而言,比如没有朋友圈,生活比较寂寞;往返国内国外,长时间飞机所带来的不适感;无法跨越语言障碍,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如果觉得这些障碍都不是问题,只要孩子能在移民国扎根的话,我会建议家长[微博]选择美国或加拿大,因为孩子留在那边发展的机会相对其他国家更多。

  在我看来,投资移民目前来讲还不是一个大众化的产品,可能是到了某个层次后才会考虑的。虽然现在美国和加拿大三、四百万就可以办,基本上卖掉一套房子就行,但我不建议客户砸锅卖铁来办移民。因为到了国外,还是有许多地方需要用钱的,而国外又不比国内工作那么好找。

  我有个客户,他在国内五百强的企业做高层管理,两年前办的移民,因为他太太非常喜欢美国,当时小孩子也正好是小学升初中阶段,想尽快过去生活,结果一年左右就办出来了,全家都满怀期待。他也辞掉了国内的工作准备在美国大展拳脚,以为凭他的资历很好找工作,而且在美国也有很多的同学和朋友,但是到了那边之后才发现,满意的工作真的很难找。大概一年多后,他还是决定回国找工作了。其实他办移民是有一点仓促的,虽然身为五百强企业管理者,但整体的家庭资产还是有一点欠缺,所以我们建议移民第一要理智,第二要量力而为。

  从移民中介自身发展的角度来说,第一要自律,第二想要从专业发展成卓越的话,肯定要从细节方面着手。比如客户踏进公司的第一印象,前台是否给到最灿烂的微笑,是否第一时间起身问好,是否为客人作热情的引导,别看这些都是细枝末节,但可以清晰地看出这家公司是否有实行标准化管理,这也体现了公司的专业度。另外,机制也很重要,比如评价机制。以我们公司为例,每个客户走之前,我们会给客户一个评价表,对接待你的前台人员及顾问进行打分,有了这些信息才会知道在哪些方面我们尚待改进。监督机制对于公司的发展也是必不可少的。就我们公司来说,每个项目部都有一个对外的投诉电话,因为通常客户只接触顾问,一旦发生问题找不到管理层投诉,我们对外公开项目总监电话的目的就是这个,希望通过监督不断提升公司的服务品质,在不足中发现前进的方向。

  我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移民利与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