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叫停中国人投资移民系误读 10月出新配额

2014年09月01日17:20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事件回放

  8月23日,美国国务院(U.S. Department of State)宣布,2014财政年度的中国投资移民[微博]名额(EB-5)已经全部用罄,即日起将暂停中国投资者的投资移民签证约谈审核,这也是美国从1990年实施这项法案以来,第一次出现中国名额在财政年度结束前就用光的情形。

  相关阅读:

  股神巴菲特呼吁放宽美EB-5投资移民

  中国富豪为绿卡投资美贫民社区2亿刀

  配额告急 美暂停向中国人发投资移民签证

  手机版策划:

  美叫停中国人投资移民系误读

  EB-5项目前世今生

  EB-5(Employment-based Fifth Preference),是美国的一个签证类别代码,意思是“第五类优先就业型移民签证”。EB-5移民项目在24年前启动,1990年美国国会为了振兴经济设立了这个投资移民项目,每年为那些想美国开放项目投资至少50万美元的外国人提供了一万个移民签证名额,这些项目涵盖从乳牛场、滑雪度假村到酒店、桥梁等领域。作为回报,投资者及家庭成员一般可在两年内便有资格获取绿卡,即永久居留权。

  其主要卖点是,参与者可以省去通过就业或投靠亲属获得美国居留权所经历的不确定性和多年等候期,是美国所有移民类别中,申请核准时间最短、资格条件限制最少的一个便捷渠道:只需证明手上持有的50万美元投资基金为合法所得,一人申请,配偶及21岁以下未婚子女均可同时获得绿卡。

  去年,美国签发了8564张EB-5签证。2012财年签发的数量为7641张。而2003年美国签发的EB-5签证仅65张。

  #美暂停向中国人发EB-5移民签证#最新进展

  2014年8月19日,美国移民局公布2014财年前三季度共新接收7688个新的EB-5个案,其中批准4015个申请,相关数据已大大超过2013财年全年的申请和批准量。

  2014年8月23日,美国国务院签证办公室主任Charles Oppenheim在芝加哥召开的全美移民律师协会(AILA)会议上宣布:现阶段至9月30日期间,放缓处理于截止日期后递交的EB-5移民签证;同 时,广州美国领事馆将暂缓发放新的EB-5投资移民签证申请(已收到面试通知的客户不受影响)。在2014年10月1日即2015财年开始后,重新启动新 一轮10000个EB-5移民签证名额的发放。

  事件解读

  1,暂缓发放EB-5签证实为避免导致排期

  美国国务院宣布中国大陆投资人EB-5移民签证暂缓发放,其实是美国政府为避免在2014年财年EB-5签证发放突破配额限制从而提前导致签证排期。侨外专家指出:美国政府近年来一直非常策略地在每年EB-5投资移民签证配额到期前就提出预警,以控制签证的超量签发。正因为如此,对中国投资移民申请人签证暂时停放一个月,可以确保EB-5全球配额不被突破,到了2014年10月1日新的10000 个2015财年名额又将立即得到使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为避免可能出现的签证排期,大量投资人必然在相关投资移民项目的优质特性和是否属于移民局传统认可的成功模式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

  2,美国投资移民暂缓发放对申请人影响不大

  自2014年10月1日开始,将会有新财政年度数量为10000个EB-5签证配额可供继续使用,业内对此事的报道屡见报端,鲲鹏移民认为大家没有必要引 发过度恐慌,但是作为申请者如果条件符合想办理美国投资移民,应该及早启动申请,鉴于近些年美国EB-5投资移民申请者数量激增,排期早晚应该是会出现 的,办理美国投资移民宜早不宜迟。

  3,如EB-5开始排期则整体申请时间将被延长

  鉴于目前公开的申请积压量已经超过1万份,和中移民专家预计今后的排期将使得签证申请倒退2-3年甚至更长。随行子女年龄在17-18周岁的子女的移民签证申请很有可能受到影响。

  不同阶段申请人如何面对:

  1、正在选择项目、尚未递交I-526申请的投资人:

  尽快选择移民局认可的优质项目递交自己I-526申请,确保在2015年财年排位靠前,不受配额影响。因为排期一旦出现,只会越往后退。随同申请的即将满21岁的子女将面临超龄危险。

  2、已经递交I-526申请、等待审批的投资人:

  静观其变,一旦I-526审批获得通过,很大机会可以使用2015年的配额。

  3、已经获批,但是还未走完NVC流程,开始安排面试的投资人:

  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将成为首批使用2015年签证配额的客人。

  4、已经获批且收到广领馆面试通知的投资人:

  已享有2014年财年签证配额,不受影响,按时间去面试即可

  美国移民律师权威解读

  观点一:美国EB5排期将是必然

  @美国邱律师:EB5投资绿卡名额自8月23日开始告磬。这是自1997年出现EB5绿卡种类第一次。受影响的是I-526已批,准备递交I-485或到广州领馆面签的人士。14年10月1日后新名额出现,排期的问题会解决。但是按照目前速度,15年再次出现EB5排期几乎是肯定的

  观点二:呼吁将1万个配额由按人头分改为按家庭,建议投资人应乐观

  汤学武律师、吴绿绿律师:虽然2014年度配额用尽让很多投资人感到忧心,我们鼓励投资人更加乐观和务实地看到EB-5投资移民的优势和前景。同时呼吁增加EB-5年度配额,或将这1万个配额按家庭计,而不是按照所有成员计。

  特别提醒:

  美国对中国申请人虽暂缓发放EB-5签证,但在10月1日新财年的签证配额被释放后会继续批复。在签证审批暂缓期间,申请人的资料递交并不受影响。但是鉴于目前公开的申请积压量已经超过1万份,潜在投资移民申请人,特别是有接近17周岁的子女的申请人,一定要尽快作出决定,早日递交移民申请,避免孩子年龄超过规定上限,不能作为随行子女一同办理 移民签证。同时,为保险起见,建议今后投资移民申请人的随行子女的年龄最好在17周岁以下。18周岁以上的子女最好作为独立申请人提交申请。(整合:王颖)

文章关键词: EB-5签证美暂停向中国人发EB-5移民签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