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微观察:如何选择合格的游学产品

2014年09月05日16:28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家长[微博]总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近年来游学迅猛发展,国际游学价格漫天要价,亚洲地区最便宜的游学也要一万多,两周的美国团组轻则3万余元,多则不封顶,家长为了 让孩子开眼界、长见识,甚至不惜花掉半年的薪水,而这游学15天到底能给孩子带回什么?领导力?英语迅速提升?结交外国朋友?洋爸洋妈?……

  究竟该如何选择游学产品?毕竟这是一次学习、游历的经历,可能其中的一个触点就会影响孩子的将来,改变这个家庭,所以特别邀请各机构的游学项目负责人为大家解开其中的困惑。为此我们邀请了温燕京老师为大家解惑:

启德教育集团游学项目总监 温燕京女士启德教育集团游学项目总监 温燕京女士

  低龄化游学趋势的越来越明显

  游学越来越趋向低龄化,家长们越来越注重开拓孩子的视野,通过各类的社交活动提升孩子的综合素质及能力。一些机构今年就推出了低龄亲子游,招生年龄从3岁开始,家长可以陪同孩子一齐出游,孩子在海外幼儿园、小学体验真实的课堂学习,家长可以学习西方的幼儿教育理念。也有一些机构趋向实践性游学线路,比如,带孩子进入游学国家的公立中学,没有海滩、主题乐园等常规游玩安排,取而代之的是实实在在的生活技能学习,孩子通过户外课堂,学习如何辨识指纹、如何做血液鉴定、制作明信片、制作传统果酱等等活动。

  家长可以通过这几点筛选适合的线路

  1、 组织方最好有丰富院校资源,可以提供合格的营地,并通过实地考察海外的学习环境,以确保孩子在良好的环境中体验海外学习及生活。

  2、 了解行程是否学玩结合,游学应以“学”为主。除了课堂学习以外,还会安排各类的户外学习课堂,带孩子在轻松的游玩过程中了解社会历史、人文风俗等,以达到真正的游学效果。

  3、 了解线路安排是否合理,例如行程安排是否太过紧密,是否有很多赶路的环节,就会影响孩子体验的效果。

  4、 家长对比线路时,建议不要先考虑价格,多了解行程的细节,例如航空公司的安排、领队老师和学生的出行比例以及海外交通安排等等。

  5、 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建议选择天数较短以及住校的行程,确保孩子的安全,孩子不会因为离家时间太长而感到不适应。

  辨识游学机构时 这几点值得注意

  1、 航空公司的选择,虽然航空事故属于意外,但由于廉价航空需要转机,有时候转机等候时间过长,既浪费时间又会让孩子过度疲惫。

  2、 了解出游期间、领队老师与孩子的人数比例,确保孩子能在老师的能力范围内得到照顾。

  3、 海外住宿安排,海外院校是否经过严格筛选,确保每个孩子的安全与学习质量。

  4、 是否购买旅游保险,为确保每位孩子在旅程中的人身及财务安全,一定要为孩子购买国际旅游保险。

  合格的游学至少要做到以下几点

  1、 营地学校的质量,通过实地考察并具备当地教育资质的院校。

  2、 师生出游比例,保证每10-15人配一名领队老师,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得到照顾。

  3、 师生上课比例,保证每班人数不超过25人,小班教学。

  4、 航空公司安排,保证5星航空公司。

  5、 全程上课、游玩以及食宿,均由海外院校安排协调,由学校监控学生课堂质量及住宿安全。

  6、 学玩结合,让孩子在轻松的环境下认识世界,在游戏玩乐中学习。

  7、 家长可通过机构的规模以及往届的组织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游学机构。

文章关键词: 游学国际游学国际夏令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