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一条龙保姆服务 帮助海归从零开始

2014年11月06日11:16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火炬区一高新科技企业引进先进生产线,提高了生产效率。火炬区一高新科技企业引进先进生产线,提高了生产效率。

  在不到百平方公里的火炬开发区,高楼林立却不压抑,穿棱行走的人们精神饱满。回国创业的海归们不约而同地发现,虽然从零开始并不容易,但中山是座可以让人静下心来创业的城市。

  一条龙“保姆式”服务

  中山国家留创园配有创业大厦、数码大厦、投资大厦、数贸大厦、科技大厦、创意产业大厦等孵化大楼8栋。园区副主任石俊锋介绍,园区内现有海外高层次人才333人,占中山市留学[微博]人员总数的90%以上,来自英、美、法、日、德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涉及健康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众多领域。此外,园区内有着省级创新团队2个,市级创新团队5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国家级实验室4个,市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120多家,科技服务平台7个;园区内共有10个品牌创投设立16支创业投资或股权投资基金,资金总额36亿元。

  为了配合海外高层次人才安心就业,留创园提供了一条龙“保姆式”服务,并配有会议室、接待室、学术报告厅、健身房、培训室、休息室、员工宿舍、人才公寓、娱乐室等人性化设施。

  石俊锋介绍,留创园制定企业联系人制度以及建立企业信息档案,每位员工负责部分企业并给予全方位、零距离的服务,跟踪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帮助入园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人才优惠成创业“福地”

  中山火炬开发区负责人介绍,目前入孵团队可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对于创业企业前期融资难的问题,留创园还提供投融资渠道。同时,区财政每年还设立1亿元科技发展专项资金、350万元的创业孵化资金和3000万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等,优先扶持留创园内企业。自留创园成立以来,累计培育企业200多家,孵化成功率达97%。

  中山荣思东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广滨是2012年中山首次招才引智合作交流会引进的第一个留美博士。他说除了周边舒适的环境,中山的创业扶持政策和人才优惠政策比其他城市更实际,最重要的是生产经营和生活成本低,交通便利,“员工们对这里工作、生活具有强烈归属感和幸福感,是创业投资的福地”。

(原题:一条龙“保姆服务”助海归“从零开始”)

文章关键词: 海归就业中山市就业服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