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国高中奢华舞会 华人家长多走节俭路线

2014年11月09日14:4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高中舞会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华人家庭走传统节俭路线。(美国《世界日报》) 高中舞会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华人家庭走传统节俭路线。(美国《世界日报》)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0月至11月初是美国舞会(Prom)季节,特别是高中返校舞会(Homecoming Dance),具有浓厚美国文化特色,这也让入境随俗的华人家长[微博]们绞尽脑汁,只为给孩子留下难忘的回忆。

  不过,近年无论是返校舞会或毕业舞会开销皆走“奢华”路线,包括量身打造的礼服、造型设计、首饰、照片、鲜花、晚宴、舞会入场券等不断推陈出新,甚至花钱阔绰的学生还会要求礼车(limo),参加一长舞会所费不赀,让不少家长“荷包大出血”。

  据威士信用卡公司(Visa)今年度全美调研,在受访的1000户毕业生家庭中,平均每个家庭为舞会花费978美元,较去年的平均1139美元有所下降,但仍旧比2011年的平均807美元上涨21%,对一般工薪家庭来说是一笔不菲的开销,不仅投注金钱与时间,可说是“出钱又出力”。

  尤其,华人家庭较为传统节俭,面对此种舞会文化“当省则省”。Westside高中家长陈太太认为,参加高中舞会,学习正式场合的礼仪,是体验文化的一部分。但华人家庭大多节俭,她个人会鼓励孩子参加舞会遵循绝不铺张浪费原则,同时也会尊重孩子意愿。她说,受父母影响,儿子在准备时也不会提出过分要求,男孩子简单西装,干净整齐为原则,预计总花费300美元左右就好。

  女儿就读高中的郭先生也说,返校舞会通常持续一周,大大小小活动名目,不只要花费在舞会上,还有一系列的班际活动,都有指定服装(dress code),“这些都需要父母去张罗”。

  华人婚礼化妆师Sharon说,为了服务广大年龄层消费者,现今婚礼顾问公司大多都提供美容修饰服务,包括妆发、服装等造型建议,不少人都喜欢在派对或舞会前来好好“妆点”一番,价格合理、服务也周到,是想省钱的华人家长不错的选择。(黄相慈)

 

文章关键词: 美国高中高中生舞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