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大学生法国找工作 海投简历被骗5万

2014年11月09日15: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骗子通过盗取女孩的QQ号码,与女孩的妈妈聊天后骗其汇款

  今年大学毕业后,南充女孩李婷(化名)远赴法国找工作。在“海投”简历的过程中,一份简历投进了骗子的邮箱。骗子通过盗取QQ号码,与李婷的妈妈聊天,然后骗其汇款5万元。11月7日,南充市高坪区警方表示,接到报案后已经立案,因为该起电信诈骗手段十分专业,目前警方正在进行调查取证。

  法国“海投”简历收到“视频面试”

  今年7月,李婷从内江某大学毕业后,决定到法国找工作。11月2日,她在一些海外华人论坛以及一些工作招聘网站海投简历。11月 4 日 ,她收到了来自huangllilan@hotmail.com的邮件回复,回复中给了她一个QQ号码1208330959,对方称要先通过QQ了解她的相关情况。

  加了QQ后,对方问:“有相关工作经验吗?”李婷告知并不知道对方是哪家公司时,对方发给了她一份“工作内容详情”文件。“点开链接是QQ邮箱登录页面,我以为是发到我的邮箱了,于是我就登录了邮箱,登录时输入了我的QQ号码和密码,还有邮箱独立密码。”李婷说,她打开邮箱内的登录页面后,发现里面没有任何内容。“我问对方是不是发错了,他又说发视频给我简单介绍一下。”

  李婷以为是通过视频面试。“连上视频,我只问了几句‘听得到吗?’”李婷说,对方的视频图像是一个短发的女生,并没有看镜头,而是在对着旁边的人说话,“我听不见她在说什么,一会儿后,她发消息说信号不好,有点忙,于是就挂了。让我留个电话,有空再联系我。”

  登录邮箱后QQ被盗妈妈被骗5万元

  法国时间11月5日早上7点左右,李婷起床登录QQ号,却收到“异地登录提醒”。“显示上一次登录地点是广西,我家在四川,我在法国,广西没有任何熟人,而且QQ密码没有告诉任何人。”李婷直觉是自己的QQ号码被盗,她马上修改了密码。

  当天下午,李婷在QQ空间更新状态:“QQ被盗了,发消息的都别信!”

  当晚8点左右,她收到爸爸的微信,让她回电话。“我打过去,爸爸才说妈妈被骗了5万元。而且是通过与我QQ聊天。”

  “这时候我才想起,可能是我先前登录邮箱时,泄露了QQ密码。”李婷说,自己当时没有察觉,次日还跟亲人QQ聊天,涉及很多家庭隐私,“骗子盗了我的QQ后,查看了我之前的聊天记录,窃取了很多私人信息。”李婷说,事发后,她立即让妈妈报了警。

文章关键词: 找工作法国投简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