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毕业生薪资哪家强 石油工程专业名列前茅

2014年11月10日10:47  青年参考    收藏本文     

  最近,美国收入调研机构PayScale调查了全美600多家研究所和商学院[微博]后发现,毕业后收入最高的专业是石油工程。该专业的本科生甚至比法学院、商学院和计算机科学的研究生薪资更高。   

  但该机构也指出,以收入论英雄并不科学,毕业生收入不代表教育质量。例如,斯坦福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在榜单中分别名列商学院类毕业生薪资水平的第一和第四。

  尽管排名存在差距,但两所学校都很优秀,只隔50分钟车程,都很有地理优势——临近硅谷,有相关业务联系。毕业生的工资差距,也只是旧金山几平米的房价。

  PayScale这项调查衡量了各专业研究生的“价值”高低,值得肯定。但有必要指出的一点是,生活不只是为了赚钱。当然,对那些为了多赚钱才读书的同学来说,选与“石油”有关的专业就可以了。

(原标题:毕业生薪资哪家强?)

文章关键词: 毕业生薪资美国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