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名校硕士难就业 无奈经济跌宕中求稳定发展

2014年12月16日11:0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相比欧元区经济萎靡不振,英国复苏势头较佳,2014年楼价更急升,住房成为普通大众最关心的议题之一。据香港《文汇报》12月15日报道,有受访者庆幸自己早早买楼“上岸”,如今坐拥升值的单位,并改为以固定按揭利率供款,坦言在如今经济跌宕环境里,“稳定”高于一切。

  报道称,Nick去年以优异成绩,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取得硕士学位后,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全职工作。他希望修读剑桥大学博士课程,但英国学术界、尤其是给予新人的低薪让他望而却步。因此他和同居女友商量后,又申请了伦敦教育学院的教育文凭课程,打算凭流利中文和法文,寻找相对高薪又稳定的中学教职。面对跌宕起伏的经济形势,Nick无奈地表示这是一种妥协。

  他与女友2005年以20万英镑(约 合人民币194.4万元),买下伦敦东区一所带卧室的地下室,目前月供约800英镑。此前他们选用浮动供款利率,随市况波动而改变,2014年开始改为5年期固定利率。Nick解释,因为英国经济没完全复苏,为求稳定而选择固定利率。他庆幸早早买下房屋,地产代理指其市价已升至35万英镑,若经过装修甚至可卖至50万英镑。

  同时,Nick也改变了30多年来看私人退休牙医的习惯,改看英国国民保健服务(NHS)门诊,并直言是为了省钱,他说,“私人牙医光洗牙就要花300英镑,而NHS的牙医收费上限是49英镑,只是诊所设施较陈旧”。(实习编辑:闫平;审核:聂鲁彬)

文章关键词: 英国硕士难就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