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预热:温暖的节日从点灯仪式开始

2014年12月23日11:0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作为英国一贯的习俗,圣诞节预热总是从点灯仪式开始。每年的十一月份,英国举国上下便陆陆续续开始布置街道,有些还会准备娱乐表演。居民们都会在点灯那天齐齐到街上倒计时,一起在亮灯的刹那欢呼喝彩,一起迎接圣诞还有即将到来的下一年。

  英格兰中部的小城市莱斯特也不例外,每年除了万人空巷的点灯仪式之外,还会有乐队表演和美食节一同助兴。我竟然能够有幸在圣诞点灯仪式的当天上午写完了经久不衰的论文,下午便高高兴兴地和小伙伴们到市中心凑热闹考察一下洋人们的圣诞节。

  莱斯特并不是一个很大的城市,市中心也只有两条主干道、一个喷泉公园和一个钟塔广场。每年圣诞节期间钟塔广场会树立起一棵巨大的圣诞树,喷泉公园也会有各种组装的卡通彩灯布景。

  主干道正中间搭建了一个临时的舞台,请来了乐队表演助兴。

人山人海的市中心。人山人海的市中心。

  三点多的时候天已经逐渐暗下来了,街上都是出门来看点灯仪式的人们,挽着手的学生,推着婴儿车的年轻夫妇,成群结队的孩子,还有白发苍苍的老人。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有些人手里还拿着刚刚在美食市场上买的零食。美食是恒久的诱惑,穿上节日盛装的美食更是杀伤力倍增。

圣诞集市上手工制作的果酱圣诞集市上手工制作的果酱

  莱斯特的open market则在举办小型的圣诞集市,摊主们穿着圣诞老人的衣服在卖一些圣诞礼品和食物,温暖又欢乐。

摊主扮成圣诞老人。摊主扮成圣诞老人。
节日气氛浓厚的小礼物。节日气氛浓厚的小礼物。

  四点多的时候人们都聚集到了一起,准备在市长的带领下一起倒数点灯。市政大楼、钟塔、各条主干道早已装点上各种灯饰,就等着拉下电闸亮起的瞬间。

未亮灯的大楼。未亮灯的大楼。

  快到四点半的时候,所有人都一起高声倒计时,从十数到零之后市长拉下了电闸,整个城市街道和灯饰布景都同时亮了起来,一时间不管大人孩子都欢呼雀跃,互相拥抱说着Merry Christmas。似乎从这个时刻起,全民就进入备战圣诞节的状态。

亮灯后的大楼温暖明亮。亮灯后的大楼温暖明亮。

  点灯仪式后的城市温暖明亮,孩子们兴奋地与卡通灯景合照,大人们也开心地围观着街上的游行和演出。

街灯布景。街灯布景。
充满节日气息的街道。充满节日气息的街道。

  走到塔楼那边,发现还下起了人造雪,为圣诞气氛加上了最后浓墨重彩的一笔。

主干道上的人造雪。主干道上的人造雪。
钟塔旁边的圣诞树张灯结彩。钟塔旁边的圣诞树张灯结彩。

  这样的点灯仪式在欧洲国家都十分流行,下面小编再带大家去看看英国别的城市的圣诞灯饰吧!

  伦敦

  伦敦的点灯仪有很多场,不同的街道会在不同的时间进行,错过了这一场的同学还可以赶下一场,多种口味任君选择。

伦敦牛津街。伦敦牛津街。
伦敦摄政街。伦敦摄政街。

  爱丁堡

有摩天轮的爱丁堡点灯仪式显得更加多彩。有摩天轮的爱丁堡点灯仪式显得更加多彩。

  曼彻斯特

曼彻斯特大手笔啊竟然还放烟花。曼彻斯特果然大手笔,竟然还有烟火表演。

  伯明翰

英格兰的大城市伯明翰也丝毫不逊色。英格兰的大城市伯明翰也丝毫不逊色。

  兜兜转转几个城市之后发现国外的圣诞节果然是一个十分隆重的节日,从点灯仪式开始,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大家都会认真准备圣诞礼物,传统节日大餐,也有人会储备力量参加圣诞节之后的疯狂血拼。大街小巷,住宅商厦,全部都会装扮一新,满眼都是红红绿绿的。回忆起那个异国他乡原汁原味的圣诞节,只想说一句:好久不见,甚是想念。(作者:贺雨真) 

文章关键词: 留学圣诞留学生圣诞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