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圣诞遇上期末考试:留学生靠动物减压(图)

2014年12月23日11:3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家都只看到朋友圈里留学[微博]生们各色吃喝玩乐的圣诞活动,但不知道他们在圣诞节期间还有一样不能言说的痛——考试,还有论文。

  大概每个留学生都有被质疑过“我看你每天都在吃啊玩啊你学习了吗”,小编在这替广大留学生们喊一声冤枉啊。怎么还不信?来来来一起看看备考期间的留学圈都发生了什么。

  准备考试的时候,留学生们自己战得满脸是痘人畜勿近,同时学校也是绞尽脑汁地在给学生们想减压方法。除了提倡做运动听音乐等常规减压方式之外,有些学校的点子真是脑洞开得有些大。

  最常见的减压活动都与动物相关。

  格拉斯哥克里多尼亚大学学生会组织了“哈巴狗抱抱日”,帮学生放松。 参加的学生说,没想到抱着狗就能让心情平静,真的很不可思议。”

  同样,阿伯丁大学也专门开辟了一件Puppy Room,里面养了好多小狗。学生们在学习之余可以到那儿和小狗们玩一会儿轻松轻松。

Puppy Room里的小狗和学生。Puppy Room里的小狗和学生。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则在校园内圈了一个微型动物园,搬来了小羊小牛小马小鸡小鸭小兔子什么的,走过路过的学生都可以去围观去抚摸。

学生和校园里的小农场。学生和校园里的小农场。

  剑桥大学早在2010年就为减轻学生考试压力而开设了钢管舞课程,每小时的课程仅收取2磅。负责人表示,开设课程是为了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并不是为了变得性感博取眼球。

剑桥开设钢管舞课程为学生减压。剑桥开设钢管舞课程为学生减压。

  总是与剑桥针锋相对的牛津大学在为学生减负方面的考量也毫不示弱。2012年的时候,耶稣学院做出了一个令众人欢呼的决定,斥巨资在本科生公共休息室修建了一个热水浴缸,专为紧张准备期末考试的学生提供舒缓泡澡服务。委员会认为,这是辛苦学习很久的学生们应该得到的犒劳。

给下决定装浴缸的委员会点32个赞!给下决定装浴缸的委员会点32个赞!

  小编就读的莱斯特大学的减压活动似乎格外丰富一些,活动的设计也是让人叹为观止。除了常规的小型动物园和摸摸小狗,莱大还组织了捏泡泡纸减压活动,学生们竟然就能站在那儿捏几个小时。

莱斯特大学的捏泡泡纸减压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前往。莱斯特大学的捏泡泡纸减压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前往。

  还有一个特别的活动小编实在是不忍直视。拿鱼打脸?听起来好像真的会减压呢,可是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莱斯特大学脑洞大开的减压活动。莱斯特大学脑洞大开的减压活动。

  所以说呢,圣诞节期间的留学生们还有这样重要的高压事件没有过度地暴露出来,那就是考试和论文了。学校都动用这么多奇葩招数来给学生减压了呢,看来压力也是有点大的呢!(贺雨真)

文章关键词: 留学生圣诞节考试论文减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