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留学生谈种族歧视 望华人积极发声维权

2015年01月31日15: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原标题:在美留学[微博]生谈种族歧视 望华人积极发声维权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美国侨报综合报道,近日,美圣地亚哥市警局斯科特(AutherScott)警官因一幅涉及种族歧视的漫画引发的不公正待遇起诉了警局和市政府。漫画一经曝光,引起了广泛关注。

  在了解了新闻之后,在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就读信息工程的留学生王帆表示,在美国一个有着这么多种族的国家里,但凡涉及种族主义,都会引起关注,但是很多时候,更多的焦点都集中在白人与黑人之间。

  王帆开始搜索新闻,是通过搜索斯科特警官的名字才找到了该条新闻。王帆认为,作为一个移民[微博]国家,应该给予每一个移民最基本的尊重,但是华人的声音往往没 办法引起美国主流媒体关注。而且,可能中国人普遍缺少积极性参与其中,所以作为留学生,还有在美国的华人,应该积极发声,让更多人听到华人的声音。

  因为身处在圣地亚哥,王帆表示,加州人民对于种族融合一直持很开放的态度,在洛杉矶、圣地亚哥待过半年,这边的华人群体人数多,像新闻里的这种情况不常见。但是有时候在学校里,一些国际学生较少的专业中,他的朋友也遇到过被老师质疑语言能力及写作能力的事情。

  目前在尔湾大学就读公共健康专业的王曦木表示,看到这则新闻很气愤。“这件事情竟然发生在警察局,他们要培养的是未来的警官,这让他们对华人有多么差的 印象”。另一方面,她认为在加州一个相对开放的环境里,竟然会有涉及种族歧视的漫画出现,这也让曦木感到很震惊。“我有朋友在中部学飞行员驾驶,那边有时 候也会遇到一些种族歧视的现象,但是没想到在加州会出现这样的事情,真的很吃惊”。

  曦木表示,希望能有华人团体或者华人发声,她也非常愿意参与到其中,争取华人在美的权利。

  另一位在尔湾大学就读数学专业的留学生吕沐寰也表示,“我觉得虽然美国社会一直高喊着平等的旗号,但种族歧视还是客观存在的。美国对种族平等的重视还是更体现在对非裔的“重点照顾”,而对其他少数族裔并没有特别重视起来。”

  他也表示,作为在美留学的中国留学生,应该从自身做起,展示良好的个人素质、能力、德行等等,从自身消除能让别人歧视华人群体的理由。除了做好自己,华人要能够明白自己的权利,学会维权,敢于维权,不能自认倒霉一味忍受。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关键词: 美国留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