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将开始受理非法移民申请暂缓遣返

2015年02月02日14: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侨报》报道,1月29日,美国移民[微博]局(USCIS)主页上正式宣布,属于“童年来美者暂缓遣返计划”(DACA)受益范围扩大的申请人可于今年2月18日起递交申请材料,而允许子女是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的非法移民申请暂缓遣返和工作许可的DAPA计划要等到5月中下旬开始实施。移民局同时颁布了这两个项目的申请受理细则。

  奥巴马总统去年11月20日宣布移民改革行政令之后,来自反对者的质疑、批评乃至状告接连不断,反对声最集中的就是可能使近500万非法移民获得暂缓遣返保护的DACA适用范围扩大化和DAPA。但是,移民局关于这两个项目施行的讨论、意见征询、评估、宣传也在不断进行,并最终宣布了申请它们的受理时间和受理细则。

  移民局宣布,2015年2月18日,移民局开始受理有关DACA的申请,属于DACA扩大范围的申请案在这个日期前不予受理。移民局将于5月中下旬开始受理DAPA申请,具体日期待定。

  按照奥巴马的行政令,移民局宣布了这两个项目的申请要求。DACA申请人需要符合的条件包括:进入美国时不满16周岁;从2010年1月1日开始在美国连续居住;2012年6月15日已经以非法身份在美居住,目前是在校学生,已经获得高中毕业文凭或GED证书,是美国海岸警卫队或武装部队退役军人;没有被判过重罪、特殊的轻罪、或3条以上轻罪,未对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构成威胁。

  DACA原来的2012年6月15日前不满31周岁的规定作废,在美国连续居住的起始日期从2007年6月15日往后推到了2010年1月1日,使得受益人大[微博]量增加。

  移民局称,原先的DACA自2012年实施后,只有60%符合资格者提出了申请,现在范围扩大后应当会有较多人申请。

  DAPA申请人需要符合的条件包括:从2010年1月1日起在美国境内居住;在2014年11月20日前子女已经是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不属于美国政府11月20日行政令中“优先遣返”的范畴。

  移民局称,在审理DAPA申请案件时,它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审理,首要考虑的条件是申请人是否会对国家安全、公共安全造成威胁。

  移民局此前已经就这两个项目召开多次网络会议,除了宣称要与社区和少数族裔组织紧密合作、扩大宣传外,还提醒申请者应当以移民局官网的消息为主,并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向移民局授权的代理人寻求帮助,谨防受骗。(徐一凡)

 

文章关键词: 美国非法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