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妈分享:如何3个月拿到美国高中offer

2015年03月11日11:3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月29日,距离我们陪娃美国东海岸长达2周的面试仅仅过去几天。顾问老师高欣十点在QQ发来一行字,太开心了!收到了甜甜的OFFER!收到了来自宾州费城LINDEN HALL女校的的OFFER。虽然OFFER不是我们第一军团的最高志愿,但学校是我们喜欢的,面试官和ADMIISSION的各路老师对孩子及其认可,高度肯定,几乎一致同意接受我娃。记得当时面试完,宾州飘起了漫天的雪花,SISI老师最后带领我们参观了马场和校园的马术训练房,意犹未尽地说,希望秋天看到你,你是优秀的孩子,我们女校适合你的发展!想想2014年11月第一次参加托福[微博]考试至今,酸甜苦辣,开心揪心,一路的历程真的值得回首,我只想在心底对孩子说一声,辛苦了,三帆的孩子,我们眼中的女强娃。

  今年出国孩子出乎意料地多,多得我们已经来不及反应,就卷入了出国读私立高中的大潮。JACK老师是指导孩子英语学习好几年的老师,开始动手辅导孩子的托福和SSAT两项考试。接着开始了紧张的择校,准备校内成绩,老师推荐信等各项工作。我找到了多年的摄影好友,还有平平妹妹,以及在好朋友中科院地理所博导张教授的全程陪同下,开始了充实,紧张,纠结,如坐过山车般的美高申请之路。孩子的优秀图片,我和平平和雪芹连夜选择,终于在数百张图片中选择出最突出孩子才艺展示,社会活动,领导力等一系列主题的近36张图片,在喜子的印刷厂2天印出了20多本。看到图册中编辑专业的图片,文字,感觉申请的第一步算是完成了。

  10月底,瑞青老师和高欣老师紧急部署网络申校,在11月初,几乎完成第一军团8所私立高中的所有文书资料,开心中,雪芹对我说,你节奏慢点,别太快。接着,孩子开始了痛苦的考试阶段。第一次考试报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早就没有考位,我们在吉林长春的东北师范大学[微博]抢到了一个考位,于11月15日飞往大东北考试。第一次托福成绩是81分,在从未接触成人托福考试的训练,一个月时间准备,13岁孩子,能到这程度,我们十分满意。接着,报名第二次,第二次成绩87分。然后89分。以后,便是第三次提分。冲刺SSAT考试,出分,不停地调整方案.2015秋季开学的美国私立高中,并没有因为中国孩子的爆棚而增加对中国地区的录取名额,几乎全美私立高中排名1-100的好学校绝大多数更是一年只收2名中国孩子,一男一女,女校每年招收国际生比例也严重控制,到了中国地区,更是少之又少,PK的对象亚洲地区就是韩国,台湾,香港,印度,马来孩子了。这几乎就是在每年 400-500的申请者中,杀出一条血路,拼成绩,拼才艺,拼综合技能的选秀场。

  1月初,我们参加完部分学校合作的维立克面试,就准备赴美参加校园面试了。共申请到6所面试,6所SKYPE面试。

    美国东海岸冰天雪地,第一站也是娃最喜欢的爱玛女校,大古堡一样的校园,吸引了所有来这的女孩子们和家长[微博]。雪后的校园美得令人震惊。面试当天,孩子表现良好,但同时也知道了我们的竞争对手是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优秀学生,他们有唱歌剧的,有将故事的。我们的面试官是BONII,一个可爱热情的美国老师。面试长达1个多小时,包括对家长的提问时间,对孩子的深入了结。甜甜提出自己喜欢的人是一个记者Leslie Chang,一个ABC,以后想从事新闻工作,报道更多的穷苦劳动者,帮助更多社会底层的人们脱离贫困。面试结束,我们决定回国再刷一次分让自己的竞争力更强。BONI邮件答应,等我们最后报分

  接着就是12家的面试加SKPYE,状态越来越好,越来越娴熟。特别是每次SKYPE时,爸爸在酒店房间布置好灯光,等面试结束,就像一场大片拍摄结束。总是收获了对方面试官良好的反馈,特别是甜的一家保底私立高中,位于纽约西点军校附近的STORMKING的面试主任,对娃表现出极度的热情,一天来了三封邮件,最后我们为了报答老太太的赏识,驱车三百公里,专门去学校看望了她。虽然不会选择他们,但真的感受到美国人民的热情,质朴,简单,直接。她知道孩子未来也许会喜欢新闻专业,邮件和杂志推荐了数位在纽约从事新闻工作的毕业学生。用甜的话说,一看到老太太的邮件,心理就发酸,哈哈

    面试期间,孩子反应自如,把提前准备的稿子最后完全变成了自己的语言,大方,自信的态度和一口流利的口语让面试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竞争人数超多,但孩子以代表北京TOP3的学术综合能力的师大二附中--北京三帆中学, 她本人CCTV英语风采大赛第二名,和谐中国小提琴比赛初中组第一的才艺能力,获得了进入美高竞争队伍大舞台的资格,很多老师在面试完都给予孩子邮件积极的反馈期间,孩子在路上还自己约了一两家学校,瑞青老师在北京以孩子家长的身份还帮我们赢得了非常难约的乔治高中的面试机会总之,一路战斗,越战越勇

  这期间,我们抽空还陪甜甜去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自由女神像,曼哈顿的闹市区,费城著名的民主钟,费城有意思的唐人街,纽约帝国大厦,时代广场,中央车站等等有趣的地方。一起许诺,8月开学来时,我们还要再好好光顾。

  回到北京半个多月了,孩子本周还要去HKG冲刺最后一次托福分数。虽然如今学校尘埃落定,但学习英语的道路永远要走下去。

    回到北京,瑞青老师和高欣老师还不断追踪后续信息,邮件和电话不断沟通直到我们拿到满意的OFFER,特别是孩子回京后还参加了最后一所临近普林思顿大学的斯图亚特女校的SKYPE。面试时间一共才17分钟,面试的视屏效果也不太好,但能感觉对方老师对孩子的肯定和欢迎当从视屏看到孩子曾经代表三帆和奥巴马夫人进行会面的图片,老外不断发出赞赏的声音面试结束,老师发来一行字,欢迎你来我校学习!第二天,收到正式的邮件OFFER通知

  美高,曾经是个遥远的美丽的梦想,但如今,我们已经在它的召唤下,见识了美国教育的缩影。那就是精英教育给予中国家长的启发,优质的校园环境,一流的师资力量,完备科学的学术体系,特别是强调孩子个性发展的创造空间,都给予了我们极大的震动和鼓舞。如果你有条件,如果你有一颗舍得孩子的心,如果你愿意把买房置业的财富投资孩子的未来教育,选择出洋留学[微博]吧,这将是个不错的选择,是个绝对有回报的工程。也许,你将失去陪伴孩子近10年的成长,但科技如此发达,微信,SKYPE,各种交 流手段,你一样可以见证孩子的进步和成长。

    特别感谢在美国期间,孩子的监护人,我的好朋友美籍台湾人南琪给予的全程关心和帮助。当我们感到今年形势迫人,南琪紧急帮我联系了位于她所在城市凤凰城一所不错的私立高中,打听咨询今年整体升学形势和中国孩子的竞争情况,出谋献策,积极给予我极大的鼓励和协助,并建议我还可以考虑德州的霍克代女校。无数的电话,问候,一起战斗的日子,历历在目。

    每当处于曼哈顿人流中,我就在想,孩子的未来也许要从这里启程,我和孩子,做好准备了吗。每次只有一个答案在脑海,就是坚持走下去,我们,正在路上!感谢南琪,感谢所有的老师,感谢雪芹,还有JACK老师!

    3月9日,是美高陆续发榜的日子了。我们又陆续收到宾州西城中学的等候名单,这所学校竞争激烈,孩子能在WAIT[微博]TINGLIST理,我也感到十分开心!

    未来孩子的求学之路将在2015秋季展开我想4年后,孩子美国私立高中毕业之时,她一定会学有所成。

  丢开中国单一超负荷的教学模式,丢弃这个十几年剥夺孩子创造力的填鸭式教育吧,走出去,请接收美国高中给于你的一个完整,开放,自由,实现孩子价值的教育之路!

  孩子,未来是改变,不是告别!感谢诸位好友,感谢老师们,给予孩子英语启迪和技能的JACK JODE老师,给予孩子成长的太多人们!扬帆远行,吾娃加油!在追逐光芒的路上,没有任何坦途,只有勤奋!希望4年以后,你是全新的自己!一个懂得创造自我价值,有思想,有目标的新女性。

  三月,冲击美国私立高中,已经不是奇迹,所有的努力和汗水,所有前期的学习和积累,在促成这件事的成功!

  加油,所有怀揣梦想的孩子们,如果你想要做成一件事,任何一天都不晚!

  今天是3月10日,也许就在今天,我们还会收获OFFER。但我们已知道,梦想就在心中,我们,已在路上!孩子,请扬帆启程!

  本文选自《闹闹的魔法世界》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加入高申家长免费交流群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加入高申家长免费交流群

文章关键词: 私立学校美国高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