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高中设烹饪课 讲授西洋与传统料理(图)

2015年04月08日09: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朝鲜全国料理技术竞赛展示的菜肴。(朝中社)资料图:朝鲜全国料理技术竞赛展示的菜肴。(朝中社)

  “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机关报《朝鲜新报》7日刊文称,朝鲜高中生正在学习烹饪课程。在过去,朝鲜只有女生才会学习烹饪,而现在男生也开始了学习。

  报道称,学生们通过CD、DVD等多媒体工具,学习各种烹饪方法、食物的口感、烹饪历史等。朝鲜还在一所大学新设了“烹饪综合实践空间”,讲授朝鲜菜与西洋菜的做法。

  此前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朝鲜居民也开始追求高级饮食,料理学院的人气非常旺盛。朝鲜媒体解读称,这一现象迎合目前的世界潮流。

  报道称,“中央料理学院”是朝鲜最具代表性的料理学院,在平壤和朝鲜各道都设有分院,是朝鲜全国性料理师培养机构。最近学院正在教授学员制作瑞士传统料理——奶酪火锅、意式面食、烤牛排等新兴富人喜欢的西餐。

  据了解,奶酪火锅曾是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喜欢的食物。奶酪火锅一般用奶酪和白葡萄酒烹饪而成,但朝鲜的奶酪火锅主要用羊奶奶酪和大同江啤酒烹饪。朝鲜人认为,大同江啤酒不仅比白葡萄酒更能融化奶酪,还更能衬托奶酪火锅的味道和香气。

文章关键词: 朝鲜高中烹饪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