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EB-5投资移民将于5月1日正式开始排期

2015年04月14日17:0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2015年4月14日美国国务院发布通知,排期将于2015年5月1日开始,排期截止日期为2013年5月1日,从下面国务院网站的截图中我们可以看到EB-5签证中国大陆地区一栏已经写明排期的时间。

EB-5签证中国大陆地区一栏已经写明排期的时间EB-5签证中国大陆地区一栏已经写明排期的时间

  排期解释

  美国国会每年会就签发的移民[微博]签证数量设置上限。EB-5签证每年数量上限为10,000张。当EB-5签证申请者数量超过可签发的签证数量时,就会发生排期,这意味着申请人将需要按照提交I-526申请的日期先后排队等候审理。

  USCIS(移民局)称,排期现象通常发生在财政年度末期,因为此时签证签发数量接近该类别签证年度数量上限。十月一日新的财政年度开始后,新一轮签证可被签发,这通常能够缓解签证申请积压现象。

  太平洋移民提示如果申请人的I-526回执单上的PriorityDate(优先日)是早于2013年5月1日,那便与排期无关,如果PriorityDate是2013年5月1日或晚于2013年5月1日,都有可能会面临排期问题。

  太平洋移民专家提醒:美国投资移民的政策没有变,EB-5没有关门,没有暂停,一切仍在正常进行之中。

  EB-5签证排期 ≠ EB-5关门 ≠EB-5暂停

  EB-5投资移民继续接受申请,所有投资者可以继续递交I-526申请,继续获批I-526申请。

  唯一的区别是,由于需求大于供给,对于中国大陆出生的投资者,需要排队等候EB-5签证。

  一:对于已经申请I-526的投资者的建议

  对于已经申请I-526的投资者对于排期无需过分担心。

  1:若申请人已经申请I-526但是还没有审核通过,如果排期是2年,也不等于中国大陆的EB-5投资者在I-526通过之后需要多等2年。现在I-526的平均审批时间为14个月。假如排期确定为2年,即24个月,减掉14个月,即为10个月。也就是说,当前,中国大陆的EB-5投资者平均需要在NVC阶段等候10个月,而不是2年。

  2:若申请人已经通过I-526的申请,申请人需要在5月1日排期发生之前尽快向美国国务院缴纳签证费用来避免排期等待。如果申请人有一名或多名子女将年满21岁,申请人需要尽快提交I- 824表格来冻结子女的年龄,以减少其“超龄”的可能性。

  二:对于还未申请I-526的投资者的建议

  1:对于还没有申请I-526的投资者,请尽快提交I-526申请,该提交日期将决定申请人的优先排期日期。当出现排期倒退现象时,优先排期日期越早,获得绿卡的速度就更快。

  2:EB-5签证排期只是针对中国大陆出生的EB-5投资者。如果申请人的配偶是中国大陆地区以外出生的,那么以配偶作为主申请人,便可以利用签证配额的交叉使用规则,来避免排期。

  3:如果子女18岁以上的话,都可以或者应该考虑排期可能导致的子女超龄问题。最好的办法是,父母和子女分开申请,各办一份。如果不是如此,那就建议还是由子女作为主申请人来办理EB-5申请。等到子女入籍后回过头来申请父母团聚的绿卡,那是不要排期的,周期大约一年半。而且,另外一个显而易见的好处是,这几年里面,父母本来就暂时没有赴美长期居住的打算,正好避免了为了维持绿卡身份,而需要两头居住的奔波之苦,并且由于父母是家庭经济的主要来源,可以避免提早获得绿卡可能缴纳的税费,有充裕的时间合理规划资产。

  移民法是美国国会制定的,现在业界广泛预测美国国会通过新的EB-5法案,将EB-5签证从按照人头计算,改为按照家庭数计算,这样就会将当前年1万张EB-5签证,变相地改为3万张签证。如此,奥巴马政府就可以通过行政手段,解决排期的问题。

  很多EB-5项目投资者希望其子女能够在美国上大学,因此想获取永久居留身份,但是排期倒退现象对达到上大学年龄的子女来说是一个问题。一旦子女年满21岁,他们将不再有资格因其与申请人的关系而获得移民优势,这就是所说的“超龄”。对于子女即将“超龄”的申请者,《儿童保护法》(CSPA)对某些申请提供保护,但并不是所有的申请。

  美国国会制定《儿童保护法案》(CSPA法案)以保护儿童在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审理签证申请过程中出现“超龄”现象的权益。根据CSPA法案,在I-526申请提交之后儿童的年龄即被“冻结”,直至申请被批准。这条法案允许在儿童实际年龄的基础上扣除申请时间,因此在其申请移民签证或在美国境内申请身份调整之时可能依然未满21岁。

  但是,由排期倒退现象导致有条件移民签证延迟签发也可能导致解除有条件身份申请的延迟提交。即使根据CSPA法案扣除申请时间,如果申请人通过了I-526申请,但在延长的期限内依然没有EB-5签证名额,子女可能会“超龄”。

  在申请人的子女年满21岁之前尽早提交I-526签证申请非常重要。太平洋移民提醒申请人,I-526申请搁置时间越久,子女的年龄“冻结”的时间也越久。因此,对于子女接近“超龄”的中国人,I-526申请处理时长延长可能对其有利。因此,如在受理期间收到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的RFE或其他方面遭到延误,可能真的对申请人有利无害。(来源:太平洋加达移民)

文章关键词: 美国EB5排期倒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