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澳洲“舞蹈女神”给中华小姐编舞(图)

2015年04月16日07:44  扬州晚报网    收藏本文     
 徐舒(受访者供图) 徐舒(受访者供图)

  1991年出生,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王牌专业就读,还是一位美丽的“舞蹈女神”,她就是扬州姑娘徐舒。记者昨天了解到,这位澳洲留学[微博]归来的海归,以一曲精心改编的舞曲《青花瓷》,为澳洲中华小姐布里斯班赛区亚军选手编舞,在海外赢得赞誉。

  90后姑娘澳洲留学

  所学专业澳洲排名第一

  “出去学习的几年,都是人生中很宝贵的经验,现在回到家乡,希望有更多适合自己做的事情。”这是从澳洲留学归来的扬州姑娘徐舒现在最大的感想。1991年出生的她,毕业于树人中学,后考入南京的大学,随后又赴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布里斯班格里菲斯大学留学。在澳洲留学期间,她所读的专业是国际旅游贸易和酒店管理,该学校此专业为澳洲排名第一。

  “高中毕业考上大学后,发现所学专业自己越来越不感兴趣,于是想出国见见世面换个环境。”徐舒说,后来经过澳洲这所申报学校的考试和最终的选拔,终于如愿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

  “一开始过去的时候觉得山好水好哪里都很新鲜,所以生活节奏随着朋友走。”徐舒介绍,“专业有很多值得学习却又很难啃的资料,都要自己去摸索。”徐舒回忆,“后来渐渐掌握了自己的节奏,变得更加独立,很好地安排自己的生活学习娱乐时间,并且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一边在澳洲留学,一边自己还在做舞蹈兼职,徐舒的日常学习和生活,都被安排得满满的,非常充实。

  改编《青花瓷》

  给澳洲中华小姐亚军编舞

  不仅成绩优异,徐舒还多才多艺。“一直对跳舞情有独钟,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就开始学习。”徐舒介绍,自己主修的是中国舞民族舞基础芭蕾,还涉及过拉丁和爵士。

  “每个星期都会去舞房练习,就算在国外也一直坚持。”徐舒介绍,她的舞蹈,曾得到过上海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微博]、东南大学[微博]、南京审计学院[微博]的艺考优等。

  由于在留学期间十分勤奋,徐舒在澳洲的华人圈中也逐渐有了名气。2012年,澳华之声举办澳洲中华小姐布里斯班赛区比赛时,一位参赛选手慕名找到了她。“这个比赛是年度的选美盛事,在华人社区中有极大的影响力,多年来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效。”徐舒介绍,澳洲中华小姐竞选一直是弘扬华人精神与文化的良好平台,不仅向澳洲展现华人女性的魅力,更弘扬华人的优秀社区文化和慈善精神。

  “这位选手是一位北京姑娘,在澳洲读研[微博]究生。当时她找不到合适的中国舞编舞,就找到了我,我帮她在一众澳洲华人女生中定位自己。”徐舒介绍,“我根据选手实际自身特色,编成了一曲《青花瓷》。”在决赛的现场,对方婀娜的舞姿、到位的动作、巧妙的构思,充满着中国文化韵味,最终,在徐舒的帮助和训练下,她顺利得了亚军。

  扬州在澳知名度高

  看过照片都说“漂亮”

  “以前在澳洲的时候,很多外国人还有当地的华人,都知道扬州这个城市。”徐舒非常开心,“外国人对这座美丽的中国城市充满兴趣,看过扬州的照片都会夸奖,比澳洲还漂亮!我感到很骄傲。”徐舒去年已经回国,“家的归属感是世界任何地方也给不了的。”徐舒强调,回国后,非常惊喜于家乡的变化。“比如路边的公共自行车,方便环保,还促进全民健身,太棒了!”如今的徐舒和朋友一起开公司,自己也有一份副业。“不出意外,会陪着父母留在扬州。”

  “现在也在负责留学生协会的很多事情,为归国留学生提供交流平台。”徐舒憧憬,“希望更多的有想法的年轻人聚在一起,我们也会集思广益,收集大家对于家乡的建议。”      记者 薛舒文

  读报词典

  格里菲斯大学

  格里菲斯大学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投资承建的一所高等学府。大学除传统的环境科学、亚洲研究等教学研究强项,大学的音乐课程、酒店管理课程和商科课程也被公认是澳大利亚首屈一指的。

文章关键词: 澳洲留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