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生升学不止是孩子的事

2015年04月23日09:5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继去年11月举办了“美国高中的一天全真模拟课堂活动”后,新浪与赛尔教育联合举办的留学[微博]生家庭亲子课堂活动广受好评,第二届亲子课堂活动终于在4月18日的周六千呼万唤始出来啦!本期的主题是“美高留学生升学,不止是孩子的事!”,主要关注选择在美国就读高中的孩子们如何在家长[微博]、学校、机构三方的支持下完成长达数年的美国大学备考与申请。

  通过4年来对精英高中全托项目(威斯康星国际学院、芝加哥国际学院)的运营,赛尔教育发现了留学生家庭对出国留学认识的几大误区。比如:

  “送孩子赴美读优秀高中就能扭转孩子学习不自觉的习惯”

  “出国留学孩子的大学申请准备从11年级开始”

  “标准化考试培训与高中学科知识可以融会贯通”

  “快毕业时回国找优秀留学中介可以轻松搞定大学申请”

  诸如此类的误区实际上忽略了家长、学校、教学管理机构和学生四方配合的重大作用,也未能将送孩子赴美就读高中的优势发挥到最大。为了扭转家长朋友们的一些固有偏见,本期家长课堂特地邀约了几名重量级嘉宾到场演讲。

  芝加哥市IC天主预备高中音乐教师Lapwing女士,国家歌唱教师协会会员,IC天主预备高中合唱、钢琴、吉他和音乐剧指导主任,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合唱入门》,感受现代艺术之都芝加哥高中的艺术氛围。

  精英高中全托项目面试官Davison先生负责威斯康星国际学院和芝加哥国际学院10所高中的国际学生英语水平测试,给大家带来了《美国高中生申请大学的时间规划》精彩演讲,长达40页的PPT让家长和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

  中国SAT标准化考试培训课程开发人、宾夕法尼亚大学教育与跨文化交流双硕士李虹桥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在美留学高中生大学申请方案》讲座,大量干货让家长觉得受益匪浅,会后一直围着虹桥老师咨询不停。

  IC天主教纪念高中在伊利诺伊州800所私立中学中排名29,每年81.5%的毕业生考入全美排名前100的大学,Lapwing女士教授的体验课程为合唱艺术,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挤到前台来。

Ms. Lapwing在给学生讲解吐气和发声的专业技巧Ms. Lapwing在给学生讲解吐气和发声的专业技巧

 

  精彩的合唱课在美妙的歌声中结束,帅气的美国精英高中全托项目面试官Mr. Christopher Davison站了起来,瞬间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带他们进入了有趣的物理课堂。

Mr. Davison的课堂有很多互动环节, 同学们纷纷上台参与Mr. Davison的课堂有很多互动环节, 同学们纷纷上台参与

  物理课堂已经接近尾声,同学们却都还意犹未尽,第一次觉得物理课这么好玩有趣。既然孩子们对就读美国高中这么感兴趣,Mr. Davison和贵格教育的创始人之一李红桥老师可要告诉你美国高中升学的秘密了,可不是你以为的去了美国高中就不用备战高考[微博]努力学习了,想要升入美国名校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哦。

  想升入美国名校,在就读美国高中的几年间,孩子们要坚持做好以下几件事情

  A 有关成绩

  ●GPA和班级排名是非常重要的

  ● 适当选择难度偏大的课程在某种程度上会有加分

  ● 竞赛证书和各类奖项一定不可或缺

  以上三点都做的非常出色,当然也会得到老师的欣赏,但是成绩终究不能说明一切,课外活动的参与情况、兴趣爱好等也在考核范围之内。

  B 有关课外活动

  遵照自己的兴趣选择,这样会更容易在积极参与中找到乐趣,最好可以在组织中充当领导者的角色,带领团队取得好成绩,达成目标。

IC天主教高中预备高中学生在篮球比赛中获奖IC天主教高中预备高中学生在篮球比赛中获奖

  C 有关阅读

  阅读英文书籍不仅可以加深我们对美国文化的理解,还可以帮助我们提高SAT成绩,对于增强英文写作技巧和扩展词汇更是有奇效,建议大家多多阅读。

  D 有关人脉

  人物一:老师

  众所周知,推荐信在申请美国大学时的重要性,然而老师在这一环节就成了重要的对象,建议大家对自己喜欢的老师的课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参与课堂、多提问题。

  人物二:学长学姐

  结识一些高年级学生对低年级学生是非常有帮助的,大学申请、学习方法等都可以给低年级学生很多宝贵的意见。

  另外,参加夏令营和实习项目,不仅可以提高能力,为申请美国大学加分,还可以加强对美国大学的了解,找到自己的优劣势。

  Davison先生讲完美国高中生是如何为大学申请做准备之后,家长们都意识到了,赴美读高中的孩子需要更深刻的认识到升学规划的长时性与持续性。

  李虹桥老师强调中国学生去美国读高中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不能有效和准确的规划自己高中四年的时间,虽然12年级才正式开始申请大学,但是ACT和SAT考试从10年级就要开始准备了,学生必须利用好自己的黄金3+2的时间,也就是10年级开始的三个学期和两个暑假,才能在12年级正式申请时做到有条不紊。但大部分中国学生没有自主学习和按步骤完成任务的自觉性,这一方面尤其需要家长、学校和教学管理机构给予有效的监督和配合。

  遗憾的是很多留学生家长对美国的教育和升学系统并不是很了解,尤其孩子又远在海外,无暇管理,当发现孩子的成绩下滑或者直到大学申请时才开始焦虑却于事无补。新浪-赛尔教育建议各位留学生家长充分利用好家长课堂的资源,尽可能多的了解美国高中和大学的评分系统、申请流程及各校对不同方面的侧重程度,这对于您是否应该送孩子出国读书或如何让孩子在国外更加如鱼得水都是有很大的借鉴意义的。

  若您有美国高中的相关问题,可关注“赛尔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cernetedu,赛尔教育会及时为您解答。

文章关键词: 美国高中升学留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