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留学申请造假多 高中帮助学生造假

2015年04月24日09:50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对申请美国院校的中国学生而言,竞争更加激烈。2014年,美国超过1/3的国际学生来自中国,比前一年增长17%。于是乎,一些人开始采取极端手段。奇拉学院负责人克莱格·莫伦特斯称,“中国学生中有种看法:必须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被录取。如果人人都作假,自己作假也没那么糟。”

  中国某教育咨询公司表示,在中国申请者中,有90%的人提交伪造的推荐信,超过50%的人提交虚假成绩表,还有10%的人虚列所获得的荣誉或参加过的活动。在某些案例中,中国的高中学校甚至都帮助学生造假。

  康奈尔大学大[微博]二学生海伦·何(音)说:“作为一名在中国上高中的学生,想被美国大学录取很难。美国大学并不信任这些学生的成绩,因为曾发生过中国高中学校帮助申请者造假成绩的事件。”

  为此,许多中国学生转而将精力放在美国学术能力评估测验和托福[微博]考试上。然而,这些测试的成绩或许也不够准确。除了培训机构向客户分享考题外,还有些黑市机构为申请者撰写申请论文。莫伦特斯说,很难估计究竟有多少这样的公司。但通过谷歌搜索“英语申请文书代写服务”,可搜出2340万个结果。▲(作者阿甲·弗罗斯特,王晓雄译

原题:中国学生竞争上美校,造假随之增多

文章关键词: 留学生造假留学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