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医学院女大学生因服用网购违禁减肥药死亡

2015年04月27日10:43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据英国《卫报》4月23日报道,英国利兹大学女生萨拉·休斯顿死亡案经验尸后,死因确认为服用网上购买的含二硝基酚(DNP)的违禁减肥药物而死,其家人呼吁政府在市场上彻底取缔含有这种物质的药物。

  据报道,休斯顿虽然自己学医并且父母都是医生,但由于患有贪食症,偷偷食用网上购买的二硝基酚药物。2012年9月休斯顿的室友在其卧室发现她死亡,死前她曾感到燥热、呼吸急促,这很可能是因二硝基酚在其体内积累导致代谢率加快,心跳加速,与抗抑郁药同时服用则加剧了症状。

  一名法医及毒理学专家称,二硝基酚是一种被当做杀虫剂的物质,将含有这种物质的药物和抗抑郁剂同服可能致命。据悉,早在20世纪30年代人们开始使用二硝基酚来治疗肥胖,此后由于其严重的副作用被规定禁止人类食用,但很多健美爱好者仍使用它减肥。2012年医学期刊Journal of Medical Toxicity刊登的研究文章显示,至少有62人曾因服用二硝基酚死亡。英国食品标准局曾发布报告警告民众不要食用含二硝基酚的药物。

  据报道,法庭之外,休斯顿的家人称不能理解二硝基酚竟然可以在网上购买,并呼吁政府规定彻底禁止这种药物的售卖。

文章关键词: 英国女大学生网购减肥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