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简化签证类别 学生访问签更灵活

2015年05月12日11:4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英国驻华使领馆/文化教育处消息,英国正接待着大量游客来参观我们的历史遗迹和感受充满活力的文化。这些商务和旅游访问者有助于英国经济进一步增长,因此内政部特此简化到访英国的移民[微博]制度以吸引更多游客。

  此次签证简化主要变更包含将访问类别从15个减少到4个,重新调整学生访问类别并且提供简短、便利的移民政策指导以申请者便更容易理解相关要求。变更已于2015年04月24日生效,并且为到访游客创建一个更加简单易用、灵活有效的系统。

  签证种类变更将会有4个新的访问类别,概述如下:

  1. 普通访客:这将巩固现有的11种访问类型签证包括普通访问者和商务访问者。

  2. 将要在英国获取婚姻或者同性伴侣关系的访客。

  3. 短期有偿工作访客。

  4. 英国过境访客。

  学生访问者和其他学生访问者将会被重新调整成为短期学生类别。这将更加明此类签证是针对到英学习短期课程的访客。

  新的短期学生访问类别详细内容为:

  1. 短期学生访问(不超过6个月),适用于参加短期课程(包括英语语言学习)的未成年和成年人;

  2. 短期学生访问(不超过11个月),仅适用于参加不超过11个月英语语言课程学习的成年人。

  金吉列留学[微博]针对访问类别简化对恰处在推行过度阶段中计划申请或已申请学生导致的影响与问题作出分析提示:

  1. 从2015年04月24日起,所有的访问者都允许可以参加不超过30天的附带学习,此前(对于商务访问者和旅游访问者不适用)。

  2. 教育往来交流的未成年交换生适用于普通访问者类别。如果此类未成年交换生参加的课程不超过6个月,那么他们需要按照短期学生类别申请。

  3. 入境要求以及签证受理过程没有变化,但简化了移民政策和指导,以避免游客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违反条例。

  4. 签证类别更动之后会根据新的访问类别进行调整。在此之前,计划参加短期课程的访问者仍要使用之前方式,通过英国政府官方网站申请访问学生签证。访客可以使用4月24日之前签发的有效访问学生签证,作为短期学生类别入境,直到签证过期为止。

  >>>【相关阅读】 英国学生访问签清单

  英国驻华使领馆/文化教育处官方表示,减少访问类别会让游客在英国活动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如普通访问类别所签发的旅游签证,同时允许持有人去度假、参加商务会议、进行附带研究,而不必申请单独类别的访问签证。访问者还可在英国注册的慈善机构进行30天的无偿志愿服务,而不需要工作类别的邀请方。

  不论在新类别推行以前还是之后,前往英国留学的学生有必要清楚留学英国的重要五大签证:即普通学生签证,儿童学生签证,学生访问签证,儿童访问签证,及预备学生签证。大众比较熟悉的是普通学生签证,但大家对于学生访问签证整体概念了解并不是很多。普通留学签证与学生访问签证有什么不一样?下面金吉列留学专家为您详解。

  何为学生访问签证(Student Visitor)?

  学生访问签证主要是给无法申请T4一般学生签证的学生办理的。学生办理T4一般学生签证的最低要求是雅思[微博]语言成绩各项不低于4.0。比如学生准备出国读硕士或其他课程,但是语言成绩没有达到雅思4.0的要求,或者是在国内多次参加雅思考试,成绩仍然低于4.0,无法申请T4一般学生签证。此时就可以申请学生访问签证,提前去英国读一段时间的语言,并在国外进行语言考试,考到高于雅思4.0及学校要求的语言成绩后可以直接入读硕士或其他课程,以达到曲线救国的目的。

  区别一:关于时间

  TIER4学生签证对于时间是没有硬性要求的,会涵盖了将要读的课程;然而访问签证要看申请的课程的时间,如果课程是6个月之内的话,访问签证给的时间最多是半年,如果课程是超过6个月少于11个月的话,访问签证给的时间最多是11个月。

  区别二:对于雅思成绩

  TIER4学生签证对雅思有B1或者B2的要求;学生访问签证对雅思成绩无要求

  区别三:关于移民

  对于TIER4学生签证,签证官不考虑移民倾向,不需要提供任何材料证明;然而对于学生访问签证而言,签证官考虑移民倾向,提供相关材料证明没有移民倾向。

  区别四:关于续签

  TIER4学生签证是允许学生在英国当地续签的;然而学生访问签证是不允许学生在英国当地续签的,学生需要回国重新办理签证。

  区别五:关于担保金

  TIER4学生签证的担保金存在学生名下或者家长[微博]名下都可以,要求存款史28天,但不需要解释资金来源;学生访问签证的担保金存在学生名下或者家长名下都可以,但是要求存款史需要至少六个月以上,且需提供相关材料证明资金历史来源。

  学生访问签证对于申请材料的要求:

  申请材料必须是原件,并附上所有原件的复印件一份。所提交的材料,如果不是英文,必须要附上完整的英文翻译件。

  学生访问签证申请所需材料:

  一.VISA Letter (必须是原件)

  二。护照??定要有至少6个月的有效期,至少2页空白页(尾页需要学生签字)

  三。合格的照片一张(35mm X 45mm,白底彩色)

  四。在读证明或者最高学历毕业证书

  五. 相应的成绩单

  六。存款证明??可临近递签的时候再开具

  七。存单(已存半年以上) 如果现存,需要提供材料证明其历史 ? 这个历史一定是和现存的钱有直接关系的,而且在往前追溯历史的时候,活期余额每天都不能低于你的担保数额。

  八。户口本(如本人与担保人不在一个户口本,需要都提供,并提供亲属关系证明)

  九。父母支持信 ,需要父母本人签字

  十。结婚证 (如果已婚)

  十一。工作准假证明 或者 离职证明 (如果申请人已经工作)

  十二。担保人收入证明 (收入证明中必备的信息点  ---姓名,性别,生日,入职年份,职位,负责工作内容,收入构成及收入金额,工资折账号(如有),公司简介(如有)准假原因,准假时间,休假完按时归国工作,联系人姓名,座机电话,公司名称,打印在公司抬头纸上,盖公司红章)

  十三. 担保人所在单位营业执照

  十四。出生证或者独生子女证或者出生证明(如果和父母中的任何一方不在一个户口本上)

  十五. 单位税单、单位对帐单、验资报告(如果担保人或者本人是法人)

  十六. 房产证、购车发票(如有)

  金吉列留学专家提醒打算通过学生访问签证前往英国留学的学生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学生年龄:18岁以上。

  2.课程级别:没有限制。

  3.签证签发时长:6-11个月。

  4.资金担保方面:存期至少6个月以上的历史,需要提供相关材料证明资金历史来源。

  5.签证官考虑移民倾向,提供相关材料证明没有移民倾向。

  6.不可以在英国续签。

  7.不允许打工

  以上是专家对学生访问签证的简单说明,每个学生的自身条件各不相同,需要的申请材料也会有一定的差异。

文章关键词: 英国签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