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英国小公主诞生谈英国传统文化

2015年05月12日11:5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王室终于盼来了一位小公主。王妃凯特于当地时间5月2日上午8时34分生下一名女婴,这也是她与威廉王子的第二个孩子。小公主将排在哥哥乔治王子之后成为英国王位第四顺位继承人。她是近50年来英国王室首次迎来的女性顺位继承人,英国上下为小公主的到来欣喜不已。

  在生下小公主十小时后就出院的凯特王妃和威廉王子抱着孩子出现在公众面前。首次公开亮相的小公主非常乖,她安静地躺在母亲的臂弯,奶白色的针织帽里一张熟睡的面颊十分讨人喜欢。英国广播公司称,这一幕将成为本年度最具代表性的定格瞬间。此前,许多王室成员都迫切希望看到小公主的诞生。无论是查尔斯王子还是已故的戴安娜王妃,都曾公开表示希望有一个小公主。

  这就是睡梦中的小公主,睡得可甜的,英国各种新闻网站对这照片的标题都是:小睡美人。喜爱之情无以言表。

  这位王室宝宝是英国王室自1950年以来诞生的第一位有直接继承权的小公主。为庆祝小公主的诞生,当晚英国最著名的地标例如塔桥、伦敦眼等都亮起粉红色的灯光。这位小公主的诞生不仅为英国带来了喜庆的气氛,更会带动英国经济的发展。

  ◎ 走进英国

  英国,全称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的不列颠群岛,北部的苏格兰为山地,到处牛羊成群;南部英格兰原野风光令人陶醉;西部的威尔士以崎岖的山岭和河谷著名。主要河流为塞文河、泰晤士河。面积24.41万平方公里,人口5920万,首都为伦敦。英国国土狭小,却对世界产生莫大的影响力,过去曾是庞大帝国的中枢,其母语英语通行全球。下面金吉列留学[微博]专家带您走进英国:

  ◎ 英国的教育

  英国是世界上高等教育最发达的国家,拥有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水平,是近现代高等教育体制的发源地。英国的本科学制为三年(苏格兰地区为四年),研究生是一年。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和较短的教育学制使英国一度成为中国广大留学生的首选国家。

  英国最闻名于世的两所大学是牛津大学(Oxford)和剑桥大学(Cambridge)。此外,伦敦大学学院(UCL)、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伦敦国王学院(KCL)、华威大学(Warwick)、爱丁堡大学(Edinburgh)等等也是世界一流的著名学府。

  ◎ 英国的文化

  莎士比亚的剧本是英国文学中最优秀的作品,也是最经常被引用的作品,很受人们青睐。英国更是著名旅游必去之地,教堂、古堡、学院、田园,英伦风情。在雾都伦敦的泰晤士河边追寻历史的脚步,伦敦塔桥、大本钟、白金汉宫、国会大厦、英国首相府唐宁街10号、西敏寺大教堂以及大英博物馆中的件件珍品不禁让人感叹英国的辉煌;去温莎小镇英国皇室的居住地温莎古堡,一窥皇室奢华生活;去学府之城牛津、剑桥,泛舟康河之上,体会《再别康桥》的韵味,在剑桥著名的国王学院、三一学院和牛津大学校园内感受世界名校的人文气息。

  ◎ 英国的饮食

  英国人一般较喜爱的烹饪方式有:烩、烧烤、煎和油炸。对肉类、海 鲜、野味的烹调均有独到的方式;然而,他们对牛肉类方面又有特别的偏好,如烧烤牛肉(Roasted Beef),在食用时不仅附上时令的蔬菜、烤土豆,还会在牛排上加上少许的芥末酱;在作料的使用上则喜好奶油及酒类;在香料上则喜好肉冠、肉桂等新鲜香料。

  ◎ 英国留学优势

  ◆享誉全球的高质量的教育水准

  英国教育[微博]以历史悠久、标准严、质量高着称于世。各大院校享有良好的声誉,所颁发文凭含金量高,不仅得到国际公认,而且工资薪酬也名列世界第一。

  ◆ 国际学生的政策

  近年来,英国政府对中国教育市场的重视有增无减,并表现出大量吸收中国学生的积极态度,所以在签证方面,要比美国、加拿大等国家显得多了一些“宽容与偏爱”。

  ◆ 院校众多、专业丰富、选择广泛

  英国有800多所寄宿学校、600多所延续教育学院,90多所大学(包括牛津、剑桥、曼大等名扬四海的大学)、150多所学院,1,400多个专业和37,000多种学位供海外学生自由选择。

  ◆ 文凭硬、学制短、物有所值

  英国文凭不仅广受世界认可,且其课程设置紧凑而严谨,获取学位的时间相对较短,读学士学位一般需三年、硕士学位一年,这就意味着学生能更早参加工作,收回投资,从而降低了留学的费用

  ◆ 生活环境自然舒适、社会制度稳定

  英国拥有秀丽的自然风光、干净的城市环境及恬静的古朴小镇,随时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而且,英国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世界上只有英国警察不需要携带枪支上街巡逻。

  ◆ 感受原味迷人、现代动感的英伦文化

  英国不仅是个历史悠久的国度,也是现代工业文明的发祥地。这个国家里每一个城市和每一个村庄都和谐地保持着现代与传统的平衡。英国拥有令人羡慕的灿烂文化和艺术,全国有数不清的博物馆、美术馆、歌剧院以及其他的文化设施可供流连。

  ◆ 通往欧洲各国的便利地理位置

  英国位于全欧洲的枢纽,是欧洲大陆的门户,许多学生在假期可乘渡轮、火车或飞机等各种交通工具访问周围邻国城市,例如巴黎、罗马和马德里等国际大都市。

  ◆ 正统的英语发源地

  英国是英语的发源地,在英国学习,除了在自己的专业上学到世界上最领先的知识外,同时,由于生活在英语世界中,到处都会有充分的机会练习并运用英语,让你学到纯正的英语。

  ◆ 其他优厚福利待遇

  持有普通学生签证的国际学生可以享受英国国民保健体系NHS的免费医疗服务,因此不必把医疗保险的费用加入留学预算之中。

 

文章关键词: 金吉列留学英国小公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